无障碍说明

车圈|墨西哥提前按下重启键?符合条件的车企最快72小时内复工

[摘要]墨西哥车企在提交的新冠病毒安全计划被批准后,公司便可以在72小时内复工生产。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墨西哥的汽车装配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周一争先恐后地满足政府的要求以重新开业。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汽车行业还要同美国同行保持同步,其中包括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厂。美国汽车行业也在周一当天按下重启键。

墨西哥汽车行业的的重新开放被视为重新补充美国汽车库存和向供应链供应零部件的关键。

上周,一系列令人困惑的举措暗示墨西哥汽车业的重启可能不得不等到6月1日之后。不过墨西哥政府在上周日公布了一系列规定,允许工厂在72小时内获得重新开业的认证。

从本周一开始,每座生产设施都必须提交一份新冠病毒安全计划。一旦通过电子邮件获得批准,工厂便可以复工生产。

在某些情况下,上述监管措施允许迅速转变调整。

墨西哥政府官员透露,如果工厂提交计划并在同一天获得批准,工厂就可以立即恢复生产。根据《政府公报》公布的指导方针,申请复工的工厂无需接受督查,但在未来政府相关机构将对其展开随机抽查以确保工厂遵守规定。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周一当天表示,国际汽车制造商可以提交他们在各自祖国采取的相同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卫生官员表达了担忧之意,但奥夫拉多尔一直渴望重启经济。

他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到:“如果一家汽车公司想开业,他们会填写一份问卷,回答大约70个问题并表示他们会遵守相关规定。我们要求他们像在德国、美国和日本那样照顾他们的雇员。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拥有自己的规则之后,可以从今天开始恢复生产。”

这一相对快速的过程取代了墨西哥政府在上周提出的5月18日至6月1日为工厂准备阶段的方案。

有观点指出,这对通用汽车等需要在墨西哥生产畅销车型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个坏消息。

同样,墨西哥零部件厂重新开工的任何延误都可能会使已经开工但却遭遇供应不足的美国工厂陷入困境。

彭博新闻社上周报道称,由于缺少墨西哥提供的零部件,戴姆勒在阿拉巴马州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本周将被迫关闭。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表示,他们的零部件库存处于低位。

死亡人数上升

随着墨西哥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5000人,已知病例将超过5万例,当地官员们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不触发病毒扩散传播的前提下重启关键行业的问题。

就在墨西哥政府出台上述复工举措之前,因美国要求重新开启对于美国制造业企业供应链至关重要的相关工厂给墨西哥方面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墨西哥重新开放工厂的计划遭到了一些政界人士的批评,他们担心,拉丁美洲仍在不断升温的疫情浪潮会让更多人的工作岗位变得不安全。

上周末,通用汽车公司通知其位于西劳工厂的工人为在本周三重返岗位做好准备。通用汽车还对墨西哥供应商表示,公司预计将很快满足政府提出的新监管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