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疫情下的印度汽车经销商: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未到来

[摘要]因疫情影响,本就低迷的印度汽车市场遭受更大的打击,按照疫情发展的走向,对于印度车商来说,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未到来。

今年4月值得关注,至少对印度的汽车行业来说是如此。这是印度汽车业历史上第一个月出现了零销售的状况。这凸显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严重打击以及全国范围的封锁给本已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带来的影响。

封锁对汽车行业的深远影响是如此巨大,以至于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估计,由于封锁,汽车行业每天将损失230亿卢比的营业额。该行业组织预计,印度的汽车销量将大幅下滑,某些车型的销量降幅可能高达35%。报告称,它正超过2020财年18%的下滑幅度。

近两个月来,汽车经销商的展厅都被迫关门,他们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未来。印度汽车零售商联合会)认为,在经历了15个月的低迷期后,印度本准备汽车销售增长的恢复,但疫情却在此时袭来。

最近几次,由于疫情的影响,超过275家经销商不得不关闭,印度汽车零售商联合会的主席Ashish Harsharaj Kale表示,疫情和全国范围的封锁在“最糟糕的时候”对该行业造成了冲击。

专家说,汽车销售完全取决于可自由支配收入,这是最大的致命弱点。Kale指出,由于汽车行业对整个经济有“乘数效应”,采取措施提振汽车需求符合政府的利益。

进入“封锁3.0”并没有带来帮助

印度政府承认有必要推动经济增长,在进入第三阶段的“封锁3.0”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支持措施,但多数人认为这些措施并没有给汽车经销商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总部位于孟买的Anzen Automotive董事总经理Chinmay Bafna表示:“我不认为现在会有任何改善,因为最大的问题在于供应链。如果只是工厂方面恢复生产,那不会看到任何重大的好转,除非整体生态系统出现改善。”

令人担忧的不仅仅是供应链,许多人担心严格的“许可证审查”、官僚主义也在目前构成了关键障碍,限制这一领域任何可能的经济复苏。

根据汽车连锁经销商Landmark集团的总经理Garima Misra的说法,第三阶段的“封锁3.0”对整个行业的帮助微乎其微。

她认为:“放松封锁并没有给我们帮助。印度内政部的规定在纸面上都很好,但实际上许可还是没下来。”她补充称,各个省并没有完全遵循印度内政部的指导方针。

Misra指出,由于展厅几乎无人光临,且没有制造商提供关键的供应,光是开设一个展厅,等待客户出现是没有意义的。随着进入“封锁4.0”,情况可能会慢慢改变。

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

印度汽车经销商部门在全国拥有超过400万名员工。印度汽车零售商联合会表示,有250万名直接劳动力和150万名间接依靠经销商维持生计的劳动力。

Kale指出,大多数汽车经销商都是家族经营的小型企业,平均雇佣70-150人。该协会现在担心,由于疫情的发展,这个部门的许多人将会被赶出汽车行业。

对这些经销商来说,不仅仅是现在很难,未来似乎也充满不确定性。在线销售汽车可以成为一种被接受的模式,像马鲁蒂铃木、现代汽车、本田和一些豪华车制造商已经为客户提供了这样的选择。

根据凯捷研究机构的一项调查,70%的印度购车者更倾向于通过网络购车,而不是去经销商那里。这个数据表明疫情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随着社交距离规范变得更加普遍,许多人可能会考虑购买自己的汽车或两轮车。许多人认为使用Ola和Uber等叫车服务不安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如此。

还有人期望,经济中被压抑的需求将有助于在未来推动销售。然而,由于整个经济都在与疫情带来的冲击作斗争,消费者可能没有足够的钱或者不愿意花在汽车上面。

Landmark集团的Misra继续强调称,汽车经销商的名义利润率为1.5-2%。她认为:“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最大的两项支出是租金和工资。

其中工资和薪水就占我们总运营成本的近40%。在当前销售额为零的情况下,这些巨大的成本该怎么办?”她还补充道,汽车行业并没有像其它行业那样,手中握有巨额的现金盈余。

她表示:“虽然我们的业务营业额很高,但我们的累积利润并没有其他行业那么高。汽车行业目前的情况是,只要银行上调一点贷款利率,我们马上就会陷入困境。”她补充称,政府提供的3个月的贷款延期,是延期而不是豁免。

即使经销商享受到这种延期,印度汽车制造商联合会也并不期望其销售数字能够在3个月后“变魔术”般地提高数倍。

对于印度的汽车经销商来说,旧排放标准汽车的库存是另一个关键问题。业内人士担心,如果旧排放标准汽车没有及时卖出去,许多经销商将面临倒闭。

这个问题现在变得如此严峻,以至于印度汽车制造商联合会再次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在5月31日前允许销售和注册旧排放标准汽车车辆。

该协会指出:“这些积压在库存的旧排放标准汽车还有贷款没还完,他们经销商的房屋和财产都抵押进去了。现在出现这种局面并不是他们的问题。在目前的情况下,他们是不可能还清债务的。”

正呼吁印度政府豁免贷款利息

为了帮助印度汽车经销商们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刻继续生存下去,印度汽车制造商联合会希望政府豁免来自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所有种类贷款在封锁期间的利息。它还希望政府在封锁期结束后将4%的利息补贴、营运资金和贷款要求补贴延长9个月。

更重要的是,它希望在封锁期间雇员的工资通过雇员国家保险公司(ESIC)支付,因为它认为这属于大规模疫情,因此工资责任应该由雇员国家保险公司承担。

印度汽车制造商联合会认为,印度的税收制度也是一个方面,无法显著帮助该行业度过危机。

Kale表示:“汽车行业受到非常高的消费税税率的拖累,根据销售汽车的类别,其净影响从29%到50%不等。因此,降低消费税的临时措施将降低购车成本,对刺激需求是一个很好的激励。”

他希望政府将汽车行业纳入放贷的优先对象,使行业的零售和批发融资变得更容易。他还建议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下调3%-4%的贷款利率,直接让消费者直接受益,降低拥有车辆的总成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