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系与德系的代表作 RAV4荣放和途岳如何选

说起日系与德系品牌,这两大阵营都有各自忠实的拥趸,这部分人选车通常来说并不会考虑对面阵营的产品,但是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我们选择产品的时候基本上秉承着哪款产品性价比更高、更适合自己用车需求的原则。今天对比的两款紧凑型SUV称得上是日系/德系的代表作了,丰田RAV4荣放和大众途岳如何选?

首先从价格来看,RAV4荣放和途岳的官方指导价有较大的重叠,前者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7.48-26.48万元,途岳为16.58-22.38万元,无论是入门还是顶配车型,RAV4荣放的价格都更高一些。

从数据看不难发现,虽然两款车都是紧凑型SUV,但是RAV4荣放的尺寸要比途岳大了一圈,不过轴距方面两车仅相差10毫米,对于车内的空间影响甚微。

轮圈尺寸方面,RAV4荣放和途岳都是从入门到顶级分别提供三种尺寸,RAV4荣放入门级就达到了17英寸,顶配则是19英寸,视觉效果更出色。

从外观来看,无论是RAV4荣放和途岳都属于“颜值在线”的类型,不过这里要点评一下RAV4荣放,虽然是日系车,但是给人一种美系SUV的感觉,肌肉感十足再加上年轻化的设计让它的第一印象更好一些。

为了更直观看到两款车的配置水平,这部分我们分别选择RAV4荣放2.0L CVT四驱风尚PLUS版和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0.88万元和20.98万元,价格十分接近。

从配置上来看,RAV4荣放2.0L CVT四驱风尚PLUS版在官方指导价便宜1000元的前提下,主/被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更丰富,而从整体配置水平来看,两款车的丰富程度相当。

动力方面,RAV4按排量可分为2.0L和2.5L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5L混动车型又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四驱车型额外增加后电动机,因此系统综合功率更高一些;途岳按排量分为1.4T和2.0T两款,参数采用了大众常规的调校数据。

写在最后:RAV4荣放和途岳这两款当红的紧凑型SUV十分具有代表性,前者基本上沿袭了日系车换代后“大换血”的作风,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从前作的居家风格开始向轻型化转变,而且略带有硬派越野风格的造型符合时下年轻人审美需求。相对来说,途岳的外观更成熟稳重一些,借鉴了途昂的前脸设计让它看上去很有气势,外观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也不太可能出现较大失误,由国内团队优化的内饰更符合我们的胃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