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出去既有面子又很安全,亚洲龙2.0L不愧为B级车市场的搅局王

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面向中级车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自上市以来就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亚洲龙已经在国外市场征战25年之久,销量表现也很出色,也为国产的亚洲龙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此前由一汽丰田引进的国产亚洲龙已经推出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车型,2.0L车型的加入在价位上下探到20万元以内的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亚洲龙2.0L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技术上拥有先天优势,可谓是产品力上再次得到了全面升级。此外,亚洲龙2.0L的颜值、科技和安全配置以及动力表现都很突出,在同级竞品车型中也占有很大的优势,消费者拥有这样一款智美双极的座驾,那真是面子十足。

设计紧跟时代潮流,动感而又不失优雅

在这个看脸时代,颜值即正义,毫不夸张的说,高颜值就成功了一半,消费者买车也一样,首先看的就是这款车的外观设计。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品牌旗舰,在设计上丝毫不亚于雷克萨斯ES,更不输同级竞品车型。

2.0L车型外观依然保持着亚洲龙的霸气,前脸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给人很强的冲击感,大约占据了车头4/5的面积,在向两侧延伸的烤漆线条的点缀下,整个车头显得更饱满,配合两侧的导流槽,也让前脸流露出了凶悍的气息,使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2.0L车型虽然是入门车型,在灯光方面的配置非常有诚意。全系灯光均采用LED光源,三眼式LED前大灯辨识度非常高,夜晚点亮效果不错,这也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喜爱的配置。

从侧面来看,亚洲龙2.0L车身结构非常舒展,在隆起的发动机盖筋线、分段式腰线和飘逸的侧窗边框等多条肌肉线的配合下,整个车身显得更加时尚和大气。

尾部依然是熟悉的LED光源,尾灯直接贯穿于两侧,造型设计也体现出亚洲龙外观的美感。下方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排气口镀铬装饰也没有缺席,黑色的边缘让尾部看起来十分运动。

此外,大空间也是亚洲龙2.0L的一大特点,作为一汽丰田品牌旗舰,在车身尺寸上自然要比B级的凯美瑞更出色,其长宽高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对于雅阁、迈腾、帕萨特等主流B级车,亚洲龙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基本保持着优势。

丰田在提升车内档次感方面颇有心得,毕竟拥有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出色造车经验,亚洲龙2.0L在内饰设计上也非常出色,细节之处也精益求精,实木装饰和绗缝工艺彰显着匠心品质。

进入车内,亚洲龙2.0L内饰配色更偏向商务范,多了一丝稳重又不失优雅。中控制台区域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经过多条不规则线条的修饰,让内饰呈现出层次分明的效果。在中控台的下方面板位置,采用了镂空式设计,这种造型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在内饰用料方面也没有因为入门车型定位而缩水,车门内衬、中央扶手、中控台等大量采用软性材料覆盖,部分区域是真皮材质,上乘的用料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另外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很不错,座椅支持多向调节,软硬程度适中,内部空间也很宽敞,带来一种越级享受。不得不说,亚洲龙2.0果然是一款外观追求个性潮流,内部氛围更偏沉稳低调的理想座驾。

科技与安全兼备,给驾乘者全方位星级守护

亚洲龙2.0L内部配置也很丰富,多功能方向盘、自发光式仪表盘、一键启动、8扬声器音响系统,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等诚意标配也彰显出亚洲龙2.0L的价值魅力。

尽管亚洲龙2.0L与2.5L车型在价格上相差不少,但是在安全配置上没有打折扣。2.0L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涵盖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保持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尽最大可能提前预防碰撞危险,保障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此外,亚洲龙2.0L还配备了前排正面、前排膝部、前排侧部、后排侧部与左右帘式等10个SRS空气囊,车身采用超刚性钢材与双环状杠架结构,刚柔并济给驾乘者全方位安全守护,这是很多汽车品牌做不到的。

高性能低油耗,尽享趣驾生活新体验

得益于丰田TNGA平台的先进性,亚洲龙2.0L传承了TNGA架构下GA-K平台的动力基因,具备加速更敏捷、扭矩更大、震动更小、油耗更低的综合优势。

该车搭载的是一台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单从账目数据来看已经超越许多同级别车型的动力表现。

同时,与之匹配的为一台CVT变速箱,这台Direct Shift变速箱采用了齿轮和钢带锥盘的混合传动形式,平顺性好,兼具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的优势。

亚洲龙2.0L这样的动力组合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高速巡航都绝对够用,同时还能带来出色的油耗表现,百公里5.8L的油耗可以媲美混动车型,可以说是20万元左右价格区间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亚洲龙2.0L不论从颜值、产品质感,还是丰富的配置等方面都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再加上19.98万元的起售价格,在中高级市场中绝对是最佳的购车选择。它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豪华的用车体验,还在安全方面全方位守护,这样的车型谁不喜欢。

此外,亚洲龙2.0L的加入也进一步丰富了亚洲龙的产品矩阵,不仅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也助力亚洲龙在销量上实现新的突破,不愧为B级车市场的搅局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