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动化再武装 腾讯体验吉利缤越PRO 260T

高颜值一直都是能抢先吸引住视觉的利器,而随着购车群体向越来越年轻化的转变,更多新车的设计风格也在为适应市场的变化而调整。其中吉利推出的缤越就是最好的代表,从2018下半年推出至今,基本上都能够保证月销量1万台左右的水平。

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猛烈追击,缤越为了抢先一步继续保持领先,在今年4月又推出了2020款车型,同时启用“缤越PRO”的新名称,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则为7.98-11.98万元。

其实我们可以把2020款吉利缤越PRO看作是2019缤越的改款车型。新车主要是针对外观细节、内饰配色和科技配置上进行个性化的升级。此次试驾体验是260T高功率版车型,那升级后的缤越PRO到底又有哪些特点呢?

2020款吉利缤越PRO搭载了1.4T四缸和1.5T三缸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与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后者则仅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中搭载1.5T发动机的260T高功率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并拥有着钢炮级别的动力性能。

此次体验的缤越PRO 260T车型搭载的就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为255Nm。由于动力总成、性能参数和底盘调教等均没有变化,因此260T车型还是延续了老款车型好开、同级动力强劲的特点,同时有质感且以舒适为主,但又保留了一点点路感的底盘表现也得以传承。只是在三缸发动机的低扭调教上同样存有进步的空间。

得益于1.5T发动机在同级中的性能优势,无论是城市路况的日常代步,还是高速路况中偶尔的驰骋,整体的动力表现完全可满足需求。起步时轻松且平缓,随着油门开度的增大,比较线性的动力输出会紧跟而来。尤其是在ECO和标准模式中,再配合力度适中的转向手感,驾驶起来很惬意。

在需要超车或加速并线时,仅需踩一小段行程,整套动力系统会给予积极的响应速度和动态表现,此时会明显感觉到轻快的加速感和整个过程。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这种加速感会显得更积极,对于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相信会偏爱这种满足感,不过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变沉,中间的虚位依旧,但确实是营造出了一些运动的驾驶感。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除了比较快的换挡速度之外,同时平顺性也匹配的很好,就算在低扭或爬坡时也只是很轻微的顿挫。与此同时,吉利在缤越PRO这套动力总成上的匹配还是很下功夫的,至少缤越PRO将这款三缸机调校的很不错了,处理振动感在自主品牌中算是佼佼者,不过与合资品牌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化和升级空间。

在同级小型SUV中,缤越PRO整车NVH的隔音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车速80km/h之前行驶,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隔绝的都很不错,车内仅听得见一点风噪;随后再提速到120km/h时,也只是风噪有明显的变大,但也不会影响到车内的正常交流。另外,当在较高速巡航中突然急加速时,会有明显的发动机咆哮声传入,重点是声音并不算好听。

缤越PRO依旧搭载了前麦弗逊式和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系统,这也是同级别中最为常见的,同时缤越PRO整体的调校也是偏舒适性的,毕竟还是一款偏向家用的SUV。

但值得肯定的是,底盘的韧性很不错,同时还具备一点点路面回馈,尤其是较高速行驶时,底盘有很明显的厚重感,也有着不错的行驶品质。另外,悬挂对于颠簸路面处理的还算干脆,尤其是经过较大的坑洼时,对后排乘客影响较小。

另外,在高速路况中还体验了缤越PRO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最基础的跟车和车道保持的表现都符合预期之外,尤其是遇到弯道时,从识别车道线到整个转弯的过程都很线性和流畅,整车的随动性和循迹性也都非常不错,很适合在中长途驾驶中使用。

2020款吉利缤越PRO的核心变化:

吉利缤越PRO依旧延续了缤越的整车造型和设计,最大的不同是只是全系升级为了运动化造型,包括双色竞速轮圈、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全新保险杠造型等。相比缤越来说,之前很多出现在运动版车型上的外设配置有所下放。

从细节上来看,缤越PRO依旧采用了进化的星空回想前格栅设计,并与两侧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同时下方依旧采用了较为凌厉的前雾灯区域和进气口,在视觉上增添了十足的运动感。

值得注意的是,260T车型有提供红黑色的前格栅,其中Battle Man专属印记标识、战斧式熏黑轮圈、红色卡钳、后扰流板、碳纤维纹路装饰外后视镜等,还是仅在260T游侠版和Battle版上才配有。

车身侧面也依旧采用较为丰富的腰线设计,其中主腰线由前车门一直贯穿到尾灯处,在视觉上显得整车更加修长。而车尾造型敦实且富有层次感,其中两侧尾灯组被贯穿式镀铬条所相连,而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罩和黑色后包围更是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的变化并不大,缤越PRO车型延续了缤越的内饰设计和布局,只是取消了缤越车型上的全黑、棕/黑内饰,而缤越PRO全系则调整为运动红/黑配色内饰,并搭配了D型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杆、造型别致的空调出风口等。

配置的调整是个亮点,缤越PRO主要还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其中全系搭载了吉利最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内部还集成了高德、百度、腾讯三大地图实时在线导航、伴听3.0娱乐资源等,大幅提升车机的实用性和娱乐性。

空间方面,由于缤越PRO和缤越在尺寸上没有任何变化,轴距同样是2600mm,因此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还算宽敞,只是头部空间比较局促。而行李厢的标准容积也只是中规中矩,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不过放倒后与行李厢地板之间有较大的坡度,这对于装载的实用性还是会有点影响,但毕竟缤越Pro只是一款小型SUV。

全文总结:2020款吉利缤越PRO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外观细节和科技配置上,入门级车型1.4T四缸发动机也更好的“回归”到了大家的视线中,其实中高配车型的1.5T三缸机表现真的很不错。如果不是非要刻意去关注,绝大部分日常使用中几乎感觉不到振动,同时整套性能和底盘表现在同级中的优势也很明显。

而更加“全副武装”的运动化外观无疑大幅提升了缤越PRO的高颜值,在与竞品车型相比时,完成升级的缤越PRO其实在配置方面的优势也同样明显。与此同时,如果对后排乘坐空间还有一定要求的话,那么2020款缤越PRO无疑是小型SUV中的首选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