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静两相宜 场地试驾荣威RX5 PLUS

我曾多次试驾过荣威RX5系列车型,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的标杆性产品,该系列车型无论是在设计、动力还是空间水平等诸多方面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PLUS,更被视作现款荣威RX5的后继车型,它是否能够延续产品力方面的优势,又将在哪些方面为用户带来新的惊喜呢?

荣威RX5 PLUS将于6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不同配置的三款产品,预售价区间为12.28万元-13.98万元。从名称中的“PLUS”可以看出,新车带来的升级应该不少。的确,荣威RX5 PLUS在“三大件”方面均有提升,同时带来了更加出色的NVH表现,就连外观设计也迎合了当下“一车双面”的设计形式。

荣威RX5 PLUS作为品牌更改LOGO后的首款产品,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无论是偏向运动风格的精英版还是突出简洁时尚感的新锐版都有着非常精致的视觉效果。内饰方面,延续了该系列一向热衷的环抱式设计,并提供了“宇宙能量”与“星际空间”两种配色主题,分别对应精英版和新锐版。

而另一款“宇宙能量”配色主题与实拍车型内饰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将荧光黄的缝线改为与车身外观同色。

总的来说,荣威RX5 PLUS内饰无论是设计方面还是科技方面,相比同级产品均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另外,它提供了两种内饰配色主题分别与不同造型的外观相对应,虽然视觉差异不大,但惊喜感一点也不差。

除了设计方面,荣威RX5 PLUS最值得期待的进步,则是来自发动机、变速器和底盘结构的一系列升级。

简单来说:

350bar燃油喷射技术:就是提高喷油嘴喷油压力,使燃油雾化效果更佳,因此燃烧更加充分,实现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双向提升。

高效米勒循环:发动机应用了高效的米勒循环系统,这也是提升动力水平的渠道之一,同时也让排放变得更加环保。

电控涡轮增压器:发动机采用的电控涡轮增压器,相比传统的机械涡轮增压器,降低了动力损耗和响应时间,大大改善了传统涡轮介入时传递给驾驶者的突兀感。排气管集成缸盖:由于排气管集成在缸盖之上,发动机可以通过高温废气迅速提升水温、机油温度等,使车辆更快进入状态。这项技术在北方严寒地区对用户的帮助更大。

这套底盘采用了荣威“Skyhook”设计理念,优化了前、后悬挂刚度以及衬套材质“配方”,同时还对前、后减震器进行了优化,降低了前辅簧长度。这一系列的优化,都为车辆的舒适性和抗冲击性提供了很好的硬件基础。

“三大件”的全面升级为车辆的性能、稳定性与舒适性等方面的提升带来了充足的先决条件,而荣威RX5 PLUS开起来又将如何呢?

在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动态测试场中,我们针对荣威RX5 PLUS的加速、制动性能以及绕桩和紧急变线能力进行了测试。

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实测最快成绩为9.6秒,相比同级竞品而言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了,比较符合家用级SUV的性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指向性表现不错,在紧急避障环节中能够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

从真实的动态表现来看,荣威RX5 PLUS在动力输出和底盘方面的确有所提升。而除了性能,车辆的NVH表现则更是对舒适性和档次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声学响度评价中,39dB相当于人类的轻声耳语;55-59dB相当于室内谈话;65dB则相当于大声说话。可以想象,即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荣威RX5 PLUS车厢内部噪声响度也不会超过室内谈话的声音,噪声抑制表现可圈可点。

如此突出的NVH水平,表现出了荣威RX5 PLUS的舒适性和品质感,以及上汽荣威产品背后的研发实力。相信您和我一样,一定对荣威RX5 PLUS静谧性的奥秘充满好奇。那就请您继续跟随我的镜头,探寻车辆出色NVH性能背后的技术原理。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实验室中的异响实验台架属于行业中的较高水准,该台架背景噪声小于29分贝,静谧实验环境保障精准的测试结果。同时,它可以通过X、Y、Z三个方向依次噪声激励,模拟实际道路工况,并进行信号回放,锁定异响源。

实验员置身实验室中,在不动不说的状态下,心跳声也听得清清楚楚。在这样安静环境下,该实验室可以用来测试电机、喇叭等汽车零部件的声功率,提升车辆NVH性能。

四转股半消声实验的原理,就是在半消声的实验室环境下,让车辆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转鼓上“奔跑”。 在这种情况下,设备能直接模拟实际道路中的不同路况,在路试前充分掌握车架部件的NVH静音表现,以便工程师做出改进优化。

除了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复杂实验和调校,荣威RX5 PLUS在隔音、吸音材料方面的运用也同样没有马虎。

除此之外,荣威RX5 PLUS的NVH静谧性还与工程师在设计之初的噪声仿真分析密不可分,他们在进行了结构分析、气动分析、声腔建模等方面提早入手,尽量在研发阶段解决噪音问题。

车辆的档次感与其NVH表现密不可分,良好的静谧性提供了行驶状态下的静谧体验。通过探寻上汽荣威的声学实验室,各种复杂的声学科研项目无疑奠定了荣威RX5 PLUS NVH不俗表现的良好基础。

全文总结:作为荣威RX5系列的新生力量,荣威RX5 PLUS继续肩负着“撑起门面”的重要使命。新车在外观方面,采取“一车双面”的设计方式,给予消费者更宽泛的选择。内饰同样提供了两种配色方案,并采用环抱式的设计理念营造了温馨、简洁的驾驶氛围。科技性方面,荣威RX5 PLUS依旧抗住了该系列

“互联网SUV”的鲜明旗帜。

而荣威RX5 PLUS最大的提升在于“三大件”的升级,以及来自NVH方面的综合表现。新车在提升性能表现的同时给予了用户极具静谧感的舒适驾驶体验,从而让其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