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暴晒后这几点不注意,又热还“伤”车

时值酷暑,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要不很多人都说,命都是空调给的!这种天气里,最悲催的是停在露天停车场暴晒一整天的车辆,很多车友都知道车辆暴晒是有危害的,那么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最浮于表面的伤害,车漆,漆面

车友们有了解的都知道底漆是环氧树脂,它经受的耐热温度也就是120度以上。大家经常说汽车后车盖子上热的可以煎鸡蛋,但是这样的高温并不是给车漆造成危害的最大杀手!我们的汽车经历长时间暴晒后,其金属铁外壳与漆面会发生大家都懂得热胀冷缩效应,金属和油漆的膨胀系数是不一致的,有高有低,这就难免的会造成这两部分进行膨胀,这就直接导致漆面产生微细裂纹。

此外在太阳光的成分中,红外线会使我们的车皮发热,而紫外线会与油漆里面的树脂有机成分发生作用,让油漆加速老化,脱落,慢慢的,漆面的光泽就会变淡或者变色。所以,建议:每年的夏天和秋天对爱车进行打蜡、镀晶、液体玻璃进行保护!

汽车暴晒后,车内可能会产生毒气

不是我危言耸听,相信各位车友还会有这样的感受,经过一段时间暴晒的汽车,内部不仅十分闷热,而且暴晒后的车内还会有一些难闻的气味!车辆内饰经过高温后会释放甲醛等有毒物质,高温更是催化了这一方面的进程,因此一般人在进入暴晒后的车内时,总是会先打开窗透透风,然后再开!

车内的胶黏剂都是用尿素甲醛树脂来粘贴在一起的,暴晒之后会加速释放里面的各种有害化学物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建议,不仅要开窗,最好在车内摆放一个空气净化器,现在的空气净化器很高级的,不费电不耗油,太阳能充能,绿色环保不说,关键是车内的空气质量好!

胎压、胎面的变化明显,有可能会影响驾驶安全

高温使得车胎气压变化明显,配置胎压监测功能的车辆可能会报警。很多人对这件事情并不在意,有一些车上配置了胎压监测功能,这样的车主可以直接利用胎压复位功能解除警报!

胎面则更难接受高温的侵袭,长期暴晒会加速胎面裂纹的产生,有时可能会出现别的问题,甚至影响驾驶安全。

影响车辆密封性

车门和天窗上的密封条为橡胶材质,这种材质在高温下会产生老化,不能再提供很好的密封效果,长期暴晒便会导致车辆的密封性下降。这样一来会降低车辆的的隔音效果,二来还有可能产生渗水的隐患。建议:如果发现密封胶条老化,最好及时替换新的,毕竟不管是渗水还是不隔音,都会影响用车的体验。

最后给各位车友两点建议: 第一,多进行保养,检测。至于一些打蜡,保养花费的钱绝对值得!第二,只要条件允许,还是尽量的把车停到阴凉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