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点优势明显,20万内无对手 试驾长城炮越野皮卡

6月5日,长城炮越野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为16.98-19.98万元。作为炮系列下的第三款车型,越野版将与商用版、乘用版组成产品矩阵,共同进军皮卡领域。

长城炮越野版(以下简称越野炮)主要面向对越野,改装感兴趣的小众玩家。在20万区间内,目前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

越野炮有3个突出亮点,让它成为今年越野圈最关注的车型之一。皮卡乘用化;改装套件量产化;越野硬件强悍

一、皮卡乘用化

在国内,皮卡长久以来都是工具车的定位,主打功能性和实用性。而长城炮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将皮卡乘用化,高端化。外观更加时尚,内饰更有质感,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也更加丰富。定位更趋向于SUV。

Cool林说:随着各地对皮卡限制政策的放宽,皮卡乘用化也将变成趋势。而国内长期以来皮卡都是以工具货车的身份出现,长城炮在这方面的尝试和改变绝对值得肯定,长城炮4月份销量突破1万台,也说明了市场对皮卡乘用化的肯定。未来的皮卡也会和SUV越来越像,皮卡的作用也不仅仅局限于拉货。丰富的空间拓展性,优秀的改装潜能,会让皮卡越来越流行。

二、越野改装件量产化

越野炮将最常用的越野改装套件进行量产化,基本无需再做调整,可以直接拿去豁。而且原装配件也省去了很多年检的麻烦。

Cool林说:不同于乘用车6年一检,皮卡一直是按照货车标准进行1年一检。花半年时间改装,再用半年时间改回去完成年检...可怕。而越野炮把改装最频繁的套件进行量产化,像涉水喉、龙门、绞盘、氮气避震等都是原厂配备。极大的降低了验车时的麻烦。更关键的是这些套件都享受原厂质保啊。玩坏了还有人给你修。就这一点就让圈内老炮们异常兴奋。买它!

三、越野硬件强悍

越野硬件配置方面,越野炮配备了三把差速锁,拥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模式。同时还提供7种驾驶模式,以应对不同的路况。在这个价位里,绝对算的上实在。

Cool林说:有哈弗H9在前面开路,长城在打造硬派越野车方面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如今这套经验直接拿来打造这台越野炮,不论是越野性能还是可靠性方面都有保证。配置在这个价位里也是顶天了。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都快说成顺口溜了。

说完亮点,咱们再开上这台车,看看它的公路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越野炮搭载的是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据悉未来还将推出柴油版车型,动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Cool林说:动力表现中规中矩,2.0T算不上猛,但也够用。变速箱虽然不是那么聪明,但非常平顺。舒适性在同级别的皮卡中绝对数一数二。开起来的感觉真的很像哈弗H9。作为一款主打越野,车长超过5.4米,重量超2吨的大家伙,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

Cool林的总结:如果说长城风骏系列是皮卡进行乘用化升级的小心试探,到了炮可以说是大刀阔斧的革新。长城炮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于皮卡工具货车的固有印象。

4月份,长城炮商用版和乘用版总计销量超过了10000台,这样的数据在皮卡细分市场中绝对是一骑绝尘。而且随着各地对皮卡车型政策限制的放宽,乘用化也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但在全国解禁皮卡的大趋势下,北京出台了最新的皮卡限行令,从明年起,“皮卡车”等轻型货车,在北京六环以内将受到非常严格的限行约束。

而北京拥有大量的越野和改装爱好者,而且圈子氛围浓郁,在整个越野市场中都占据着比较重要的地位。所以北京皮卡限行令一出,对越野炮的销量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曾说过,越野炮在20万内无对手。这里的无对手指的不是打遍天下无敌手,而是唯一的。它是该一领域中第一个进行这般尝试的皮卡车型。纵观国内的自主品牌,短期内也很难出现挑战者。因为即有皮卡底蕴,又有越野经验的品牌太少。

想了解越野炮的信息,可以看我之前出的视频,我是Cool林,下期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