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验2020款帝豪GS 细节提升是关注点

吉利帝豪GS自2016年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定位于跨界SUV的它,偏重于精致路线,虽然十万元级别的SUV很少涉足于跨界车型,但是帝豪GS不仅做了,还做得很不错。从2019年中期改款之后,进一步保持其强劲的竞争力,考虑到用户实际使用和反馈意见之后,我们此番迎来了其2020款帝豪GS车型,一款在细节方面下了更多功夫的新车型。

如前文所述,新款车型对细节的修改是其主要变化,所以在外观方面,其和之前车型的差距并不大。车头部分仍然可见到吉利家族最为显著的水波涟漪式格栅设计,灯组方面也同样没有变化,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炯炯有神,动版车型均标配LED大灯,而雅版车型则是以卤素大灯为标准配置,除了入门款车型之外,其余款型可以通过选装来实现LED大灯,包括自动大灯和大灯高度调节都有配备。雅版车型车头部分唯一的改动来自于颜色的更迭,将原先的银色镀铬环改成了如今耀眼的红色镀铬环,这一设计元素的更换对车辆效果的提升还是很显著的。

侧面车身依旧是熟悉的帝豪GS模样,车头部分的变化从侧面车身也可以看到,流畅的身姿是跨界SUV的优势,帝豪GS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出色。在车身数据方面,没有任何改动,2700mm的轴距和193mm的离地间隙,在十万元级别的SUV中绝对不吃亏。尾部的帝豪GS,使用了和车头相类似的改动方式,原本贯穿后保险杠的银色饰条被新款车型上的红色饰条所替代,连同双侧单出的四边形排气管造型和中置后雾灯,呈现出更为运动的效果。

帝豪G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LeanNova底盘调教的作用下,于驾驶乐趣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很好地平衡,在侧倾角、侧倾速度、侧倾线等重要指标上,均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1-2Hz。

相比于变化不大的外观,内饰的变化幅度可谓是陡然提升,整体造型和之前车型区别不大,不过两块更大的屏幕一下子将内饰的科技感增加了不少。换装的天际流光似的INS饰板套件以及红黑双色配色,展现其更加显著的个性化取向,官方将之称为“全新焕醒运动座舱”。仪表台顶部也都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并使用了缝合线装饰予以提升档次感。在材料方面帝豪GS也很讲究,环保胶黏剂、水性油漆、天然白棉、天然纤维复合板等大量环保材料的使用,从源头上消除了污染,保障了乘客的健康。

之前仪表盘为传统的双指针式仪表盘+3.5英寸显示屏的设计,到了新款车型上换装了7英寸彩色液晶屏,包括车辆信息、警示信息、音乐信息、电话、导航路径以及车辆设置六大项均有提供,显示界面也较之前车型变得更为友好。

中控台最为显著的变化来自于大屏的升级,全新的10.25英寸多媒体系统取代了之前的8英寸系统,采用全虚拟按键设计的它给予了屏幕更大的显示面积。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采用前沿云数据及人机交互技术,集通讯、在线娱乐、车家互联、信息咨询、安全保障、诊断维护、高德出行等功能于一身,并提供了32G存储空间以及支持五台设备同时联网的WIFI功能。其语音识别技术采用领先业界的NLP自然语音无缝融合AI技术,打通百度、京东生态,实现智能语音云端数据处理、多轮会话、智能纠错、自定义回复等功能,自然语义识别率达到了97%。此外,其还可以通过app远程了解车辆状态,查看诊断车辆信息,并可控制开闭发动机、空调、空气净化,升降车窗,开关车门、后备箱等。

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在这价位车型中本就算是厚道配置了,可帝豪GS还提供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ION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以及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通过双通道激光PM2.5传感器,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当车外PM2.5浓度高于车内PM2.5 80以上时,系统自动切换为内循环,阻隔车外有害气体进入。而负离子净化系统则可在每立方厘米有效释放200万个负离子以吸附悬浮颗粒,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新款座椅配色更加偏重于个性化和运动感,仿皮材质覆盖的它触感较为细腻、柔软,座椅填充物厚实且偏重于舒适性取向。座椅配置方面,全系车型以手动座椅调节为主,仅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考虑到售价和车辆定位,也是合理的。

2700mm的轴距在帝豪GS上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虽然体验者为165cm的女士,但从头部和腿部空间的表现来看,即使换成身高180cm的成年男性,其整体表现也处于这个级别的中上水平。后排三头枕设计的考虑到满载五人出行时的需要,并且中部地板的凸起不大,脚下空间也不会觉得狭小。

可完全放倒的后排座椅,在这一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少有的配置,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会有着更大的优势,放倒之后的后备箱,可提供1042L的容积,可以满足更多物品的装载需求。

2020款帝豪GS依然提供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04kW/5200rpm,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后者的输出更为强劲,最大功率为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55N·m/1500~4000rpm,与领克上所使用的发动机相同,只是调教略低一些,不过在油品方面适应性更好,92号无铅汽油即可。传动系统的选择根据车型定位有三种不同选择,分别为入门款车型的6速手动变速箱,中配车型为带有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以及高配车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上一年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所以2020款帝豪GS的变化幅度不大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此次所做的改动多是实实在在的,仪表盘、中控大屏的升级、全新焕醒式运动座舱以及更具个性的外观套件,使得帝豪GS的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提升,如果您走精致路线的十万元级跨界SUV,那么帝豪GS是您不可错过的一款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