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什么区别?

汽车轮胎在经过长时间使用之后,就会出现很大的磨损,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新的轮胎。轮胎的大小和宽窄不同,最后能够带来的体验就不一样,所以在更换新的轮胎时,不少车主就在考虑要不要换一个轮胎样式,尤其是宽窄的变化是可以由车主决定的。那么宽轮胎和窄轮胎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维修工:用上一段时间就知道了,希望你没选错。

首先,我们来讲讲宽轮胎。宽轮胎的胎面要比窄轮胎大上不少,而且一般都是用在高档车型上,所以不少车主就认为宽轮胎更加高档。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宽轮胎的胎面更大,与地面接触的面积自然也就更大,在行驶的时候能够更加的平稳,让乘客的感觉更加舒适。

不过宽轮胎也有自己的缺点,因为接触面积变大了,所以汽车受到的摩擦力也就更大,间接的导致汽车油耗升高。因此,宽轮胎的特点就是行驶平稳舒适性高,但是油耗同样也高。高档车之所以用宽轮胎,也是看中它舒适的特点,至于油耗,人家也不在意这一点。

窄轮胎与宽轮胎就正好相反,它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就比较小,行驶起来受到的摩擦力减少也让它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油耗,所以在省油的车型上,窄轮胎很常见。而它的缺点就是抓地力不强,这一点在转弯和提速的时候,与宽轮胎的区别就很明显。

知道了它们的特点之后,相信车友们就知道应该怎样选择了。只不过在更换新的轮胎时,宽窄可以改变,但是不能改变太多,不然一个越野车非要用一个很窄的轮胎,看上去不美观不说,还降低了汽车的性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汽车轮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