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一拼才知道谁硬 福特领界S对比逍客

合资紧凑型SUV车型凭借着自身品牌力,更时尚的造型以及更具性价比的优势,在消费者挑选SUV中占据着非常大的比例。而在这个市场中,逍客可以算是一款“常青树”车型,虽然已经够“老”了,但是受欢迎程度仍是不减。所以,此次我们就拿合资紧凑型SUV中的新晋“选手”-福特领界S来对比一番这款车坛“健将”。

外观对比

两款车我们挑选的都是各自车系的次顶配车型:售价为14.98万的领界 S EcoBoost 145 CVT尊领型和售价为16.88万的逍客 2.0L CVT豪华版。虽然两款车厂商指导价差了将近2万元,但是经过优惠后,这两款车的终端价格缩小到仅差一万元(逍客比锐界S贵),所以也形成了较为直接的竞争关系。

外观上,领界S与逍客可以用风格迥异来形容,前者要更显高大威猛,而逍客则明显要更时尚、秀气一些。领界S有大气的气场,有都市男性“荷尔蒙”所带来的魅力;而逍客在家族语言的装饰下更接近都市审美,少了几分阳刚,多了几分柔美。

虽然同为紧凑级SUV,但是领界S在各车身尺寸方面都全方位超越逍客,所以从外观上看会感觉领界S比逍客要大上一圈,轴距也是比逍客长出70mm,达到了2716mm。

内饰配置对比

进入到车内,领界S的内饰造型要比逍客显得更有看头、更新颖,而细看,领界S的驾驶舱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手感极佳,并且再搭配上木纹饰板让车内更显质感。而逍客在用料方面则比较一般,大量塑料覆盖表面,档次感与小型车无差。

配置方面,领界S尊领型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科技感要比只配备5英寸传统仪表的逍客强上太多。同时,领界S的10.1英寸中控屏继集成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除了支持车载微信、QQ地图以及腾讯爱趣听等网联功能外,还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可以控制天窗、车窗、空调、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座椅加热等车辆硬件,中控系统的丰富度要比逍客高出不少。

乘坐空间对比

空间方面,由于乘坐者身高不同,实际体验上两车的头部空间相差不多。但是到了后排,明显轴距更长的领界S要更占优势,身材更高的乘坐者的腿部还能比坐在逍客后排的乘坐者长出一拳多的空间,在紧凑级别中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动力方面,领界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逍客配备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逍客在最大功率上更显优势,而领界S则拥有更强的瞬间爆发力,最大扭矩比逍客高出21N·m,加速感比逍客会更强。同时,两车都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都可以手动模拟换挡,领界S多了一个SPORT模式。

总结:

经过一番对比可以看出,在逍客这款“老资格”面前,作为“新手”的领界S在各方面一点儿都不输于前者,尤其是用料更足的内饰以及科技感更强的配置,显然要比逍客要更顺应当下的流行走向,最主要的是,售价还要比逍客更低。其实现在已经到了一个理性消费的年代,一款车值不值得买不能仅是靠口碑式传递,哪款车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则显得更为重要。两款车相比各有各的优势,领界S在配置、动力再到售价都能更让人满意,而逍客也有着日系车比较省油的优点,那么哪款车更符合您的标准,那只能看您自己中意哪一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