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做保养,这四个地方不要忽略

相信很多司机朋友在买了自己的车后,除了定期去修理店维修外,还会对自己的车做一些保养和清洁。但是爱车族在清洁和保养自己的汽车时可能会忽略一些小地方。今天,小编就来给司机朋友聊聊这些被忽视的小点。

仪表盘

仪表盘看起来很容易清洗,但并不是!由于开关仪表结构复杂,转角多,如果你稍微注意一下仪表板,你会发现只有很少的零件可以用抹布和海绵清洁。因此,这些角落需要一些特殊的工具。这些地方可以用不同厚度的木片或直尺固定成斜三角形、长方形或锐形,然后用干净的抹布包起来清洗,这是最理想的,不仅提高了清洗效果,但也不会对清洗过的零件造成损坏。

制动盘

制动盘与制动片相互摩擦,制动片磨损,制动盘会有一定程度的磨损。然而,很多人在维修车辆时只注意更换制动片,而往往忽略了更换制动盘。制动盘过度磨损的后果非常严重。首先,由于表面平整度降低,实际接触面积变小,导致制动力不足。此外,磨损的制动盘的热容量降低,连续制动时温度迅速升高,更容易引起热衰退现象。所有这些在开车时都很危险。

排气管

定期检查汽车下面的排气管是否有外伤,一旦排气管破裂应及时修理,以免影响车辆行驶。如果在开车时排气管出现异常声音,可能是排气管的固定螺丝松动,要尽快去修理厂加固,以免变得越来越严重。

汽车底盘

汽车底盘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由于频繁驾驶,在驾驶过程中,路面溅起的沙子不断冲击底盘,底盘上原有的防锈层逐渐损坏,金属外露。此外,底盘经常与地面接触,积累灰尘,这也可能会导致底盘由于经过积水的道路而腐蚀。底盘的损坏将进一步威胁到其他部件的正常使用:转向损坏、漏油、底盘变形、整体骨架松动,给驾驶带来安全隐患。因此,有必要检查汽车底盘是否已相应清洗。

以上四个汽车部件的保养。大家注意到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