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分辨汽车轮胎是不是翻新胎?

汽车轮胎就是汽车能够行驶的关键,而在长时间使用中,汽车轮胎也会不断的磨损,最后就只能进行更换。人们在更换轮胎的时候都想买到一个质量上乘的轮胎,但总是有一些利欲熏心的黑心商人,会将一些翻新的轮胎当成新的轮胎售卖。

这就导致有不少车主被坑,新换的轮胎用不了多久就坏了,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危险。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分辨汽车轮胎是否是经过翻新的呢?维修师傅教你如何分辨,以后不要再被骗了。

首先,观察轮胎的花纹和色彩。正规的新轮胎,它的花纹都是均匀且有规律的,而且表面的颜色比较暗淡无光。而翻新的轮胎就不一样了,它的花纹就比较浅,而且有的地方还不平整,并且看上去好像能够反光,这种轮胎就有可能是翻新的轮胎。

第二,观察轮胎胎面与侧壁的接口。正规新轮胎的胎壁和胎面相连接的地方都是很紧密的,而翻新的轮胎,由于是后来才贴上的胎面,所以与胎壁之间会有一些缝隙存在。我们可以用螺丝刀稍微翘一下,如果能够被翘起来,那么就是翻新胎。

第三,轮胎上的各种标签。汽车轮胎的胎面上有很多的标签,而这些标签最开始都是印上去的,但是经过翻新之后,这些标签就会变成贴上去的,所以我们可以用手去抠一下这些标签,如果能够直接抠下来,那么这个就是翻新的轮胎。

最后,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也是一个重要的标志,我们能够通过它了解到轮胎具体的生产日期,如果是生产出来太久的轮胎,最好还是不要更换,不管是不是新的。而且观察它的磨损程度也能看出是不是新轮胎。但是日系轮胎的生产日期基本都是凹下去的,与其他轮胎凸起来不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