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特斯拉超过丰田 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摘要]特斯拉市值已经超过了丰田、大众、本田和戴姆勒,约为1850亿美元,成为最具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前面的丰田麻烦让一让,因为现在特斯拉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了。

没错,这家今年才开始正常盈利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已经超过了丰田、大众、本田和戴姆勒,市值约为1850亿美元。事实上,特斯拉现在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总和。

根据谷歌和雅虎跟踪的汽车制造商估值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天跃居首位。截至本文发稿,特斯拉股价徘徊在每股1014美元左右,较昨日上涨约72美元。

这一里程碑让特斯拉进一步拉开了与其美国竞争对手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估值差距。截至目前,通用市值约410亿美元,福特市值270亿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市值约200亿美元。

随着盘中股价的变化,特斯拉的估值超过了这三家总和,相信随着股价的不断攀升,这一里程碑有望得到巩固。

特斯拉持续攀升的市场估值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带来了约7亿美元的收益。马斯克作为首席执行官不拿工资,但可以赚取股票期权,他可以低价买入股票,并选择以市场价格出售。

虽然周三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提升至1000美元,但并没有真正的具体证据来解释最近的暴涨。这家投资公司称,特斯拉“改变游戏规则”的前景是其上调目标股价背后的原因。

对特斯拉估值的质疑声多年来一直持续不断。1月份,美国银行分析师预测特斯拉12个月平均股价仅为350美元。3月份确实跌到了这一水平附近,但之后的反弹令人印象深刻。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表现继续打脸了这些怀疑者。

同样以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的名字命名的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本周的市场估值达到了340亿美元,也高于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尽管它还没有造出一辆车。

虽然没有确凿的股价大涨原因,但从最近的消息面来看,可能是得益于特斯拉Semi投产和电池技术取得突破的推动。

周三清晨媒体曝光了一封来自马斯克的邮件,表示特斯拉的重点将是让Semi实现“量产”。

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是时候全力以赴让特斯拉Semi实现量产了。到目前为止,它一直在有限的生产中,这使得我们能够改进设计的许多方面。”

马斯克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更新信中表示,Semi要到2021年才会开始交付。信中解释道:“最后,我们正在将首批特斯拉Semi的交付时间调整为2021年。”

2020年1月初,特斯拉的卡车团队联系了Semi的预订者,表示将在2020年下半年进行有限的生产。

Semi于2017年11月亮相,此后特斯拉一直在评估其性能。近日,这款商用卡车在阿拉斯加接受了寒冷天气测试。

特斯拉的Model 3在中国的加速发展,以及其开发的百万英里能力电池,也让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艾维斯作为上调目标价的原因。不过艾维斯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中性评级。

据StreetInsider报道,特斯拉在中国的生产设施取得新进展,以及即将亮相的百万英里能力电池组的传闻,都让艾维斯相信帮助了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大关。

艾维斯在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表示:“我们相信,随着进入夏季时间段,中国对Model 3的热切需求强于预期......特斯拉的股价可能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他补充称:“虽然股价一直在轰轰烈烈地上涨,但我们认为主要的基本面催化剂仍然是庞大的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在进入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对特斯拉的需求有明显的激增迹象。”

艾维斯还认为,对特斯拉来说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电池技术是他提高目标价的另一个原因。他表示特斯拉即将到来的“电池日”将在6月底举行,该公司的中国电池供应公司宁德时代在最近公布了百万英里电池组装的细节。

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在2020年初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从2020年6月到2022年7月,两家公司结成对子进行合作。在美国,人们不断猜测,特斯拉将推出自己的百万英里电池组,根据目前的保修文件,其电动汽车的寿命将有相当大的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