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造型堪比猛禽,动力同级领先 试驾福田拓陆者驭途

福田拓陆者驭途已于去年12月份上市,作为福田旗下最新的皮卡产品,首次进行乘用化改造。外观、内饰、配置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优化。搭配上强劲的动力系统,让这台车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本期的《鹅试新车》将为您带来这台车的详细解析。

亮点1:外观很霸气 充满美式SUV的范

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放宽,皮卡乘用化已经成为趋势,想要改变一般用户对“皮卡=货车”的固有印象,首先需要优化改变的就是外观。而拓陆者驭途在外观方面的改变真的很大。

Cool林说:大尺寸中网,配合上巨大的LOGO,这很霸气,这也很“猛禽”。有模仿痕迹,也有原创设计。细节处理比较到位,更硬朗也更显档次。车头造型和车身线条很有美系大尺寸SUV的范,比较耐看。外观方面的乘用化改变比较成功。

亮点2:内饰配置升级,更豪华更安全

改完外观,当然就要改变内饰和配置。相比上一代车型,从设计风格、用料到配置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明显的优化和升级。内饰造型更像家用车,配置更丰富,安全性也有提升。

Cool林说:10.25英寸大屏、旋钮式四驱系统切换、360全景环视、4G互联网、ADAS驾驶辅助、智能语音系统、百度CarLife等等,城市SUV中主推的配置在驭途上基本也都配齐了,虽然能看出在努力营造档次感,但内饰制作工艺尤其是细节处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车机系统流畅性也比较一般,这些都是驭途后续需要关注和改进的地方。

亮点3:动力输出强劲,2.0T领先同级

最后再来说说试驾感受,这台车的动力表现真不错。比同级竞争对手要出色。

Cool林说:动力是这台车的一个亮点,2.0T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在同级竞品中也算是表现出色,而在实际的驾乘感受中也确实如此,提速比较猛,超车就是一脚油的事,超5.3米,2吨的大家伙,能有这样的表现令人满意。

但既然选择了乘用化这条路,如果只提供6MT显然是不够,8AT车型将会在10月份上市,届时整体驾驶表现预计会得到不错的提升。

而后悬架依然采用了传统的钢板弹簧结构,承载力确实更好,但舒适性却一般。空载下遇到颠簸,能明显感受到车斗在“蹦蹦跳跳”。以乘用化的标准来说,这种行驶质感并不是很好。

Cool林的总结:

可以感受到驭途是想要做一款一车多用的全新皮卡。兼顾乘用性和功能性。综合实力确实还算不错,尤其是作为一台商用皮卡,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足之处就在乘用化改造并不彻底,很多细节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在8AT车型推出时,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我是Cool林,下期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