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周年快乐 第十代索纳塔国内首试

这次的第十代索纳塔试驾纯属就是个巧合,再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试驾计划,所以试驾任务就落到了我的手里。尽管是巧合,但由我来试驾第十代索纳塔是再合适不过了,毕竟原来家里的第八代索纳塔在我手里使用了近四年的时间,索纳塔这个车系我太熟悉了。

距第八代索纳塔发布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时间,所以我很期待看看第十代索纳塔相比于第八代有哪些变化,特别是开起来究竟怎么样。作为现代汽车的当家花旦,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索纳塔无疑是现代汽车家族中历史最悠久、最有韵味的车型之一。源于拉丁语的命名——Sonata(奏鸣曲),也成为其在汽车舞台上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记,今年也正好是索纳塔车系诞生的第35周年。

索纳塔自第五代起,就由北京现代实现了国产,巅峰时期是2011年国产的第八代索纳塔,在第八代索纳塔的大部分生命周期里,月销量都超过了一万台,即便是放到现在也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也证明了第八代索纳塔当时在国内市场的成功。第九代的索纳塔在国内的存在感就要低一些,与产品不对味以及中高级车市场的萎缩不无关系,如今来到了第十代,我们看到了现代汽车破釜沉舟的决心,第十代索纳塔会不会成为现代汽车在中国重回赛道最有力的武器呢,我们很期待。

早上刚刚来到试驾现场的时候天色还比较阴暗,一台第十代索纳塔试驾车远远地朝我开来,这台车的日间行车灯实在是太有辨识度了,不用五米,五十米就能辨识出它了。

长:4955mm 宽:1860mm 高:1445mm 轴距2890mm,第十代索纳塔的尺寸相比于第八代和第九代都有了大的增长,特别是轴距在同级别当中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车身高度比一般的中型车更低,这样看上去车子的重心也更低。

我们从不担心韩系车配置不够用,以这台2.0T的高配车型为例,无论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很到位,应有尽有。

在动力系统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将搭载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的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今天我们试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这台2.0T车型虽然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5s,但在法定限速内的任何速度区间都有着充沛的加速能力,或许官方的数据太保守了,油门跟脚,动力响应出色,这套动力总成显然非常适合家用。

悬架软硬适中,能够很好地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又能保证一定的支撑性,但NVH表现也一直是韩系车不太擅长的方面,我家那台第八代索纳塔也这样,来到了第十代索纳塔NVH表现虽然有改善,但我认为还有提升的空间,隔音和悬架对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有待提升,如果能在正式上市前再改进一下就好了。

索纳塔这款车伴随了我的成长,第八代索纳塔是家里在我拿驾照那年买的,算得上是我的启蒙车。时光一晃,7年过去了,索纳塔也已经更新到了第十代,不管是样子还是开起来都已经脱胎换骨,到现在我依然认为索纳塔是一款家用好车,只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售价,后续看看价格会不会有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