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续航增至640公里 未来将引入中国

[摘要]特斯拉在北美市场的所有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车型,续航里程都将达到EPA标准402英里(640公里)。据了解,该车型未来会引入中国市场。

近日,我们从特斯拉官方处获悉,特斯拉在北美市场的所有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车型,续航里程都将达到EPA标准402英里(640公里)。据了解,该车型未来会引入中国市场。

通过增加电池容量,可以直接提升续航里程,而特斯拉这次主要突破在于没有改变电池容量的情况下,通过其他途径提高了续航里程。

与采用相同电池组设计的2019款Model S 100D相比,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车型通过核心硬件与系统架构的迭代升级,提升了20%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官方介绍,特斯拉把Model 3和Model Y的设计与工程经验应用到Model S,在车内座椅、电池组、动力总成中使用轻量化材料,由此降低车身重量提升续航里程。

此外,特斯拉通过优化动力总成提升能源效率,降低能耗。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在后异步感应电机中,使用电动油泵取代了机械油泵,大幅减少摩擦损耗,同时对前永磁同步电机的齿轮箱进一步优化,在高速行驶时可增加约2%的续航里程。

在能量回收方面,Model S长续航升级版可以在较低的速度和减速率下发挥作用,将更多制动能量转化成电能后储存至动力电池组。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已经建设超过17000个超级充电桩,并在三大洲部署了V3超级充电桩,其与V2超级充电桩相比,充电时间减少了50%。

在中国,特斯拉建设了2500+超级充电桩,2400+目的地充电桩,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新增4000+超级充电桩,两倍于过去5年的建设总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