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特斯拉扩大产能背后:电池供应或已突破瓶颈

[摘要]特斯拉近期似乎有意寻找更多的销售渠道,这些行为暗示这个公司正在准备进一步扩张,而背后的原因或许就是电池供应已经成功突破瓶颈。

车圈|特斯拉扩大产能背后:电池供应或已突破瓶颈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几周,特斯拉似乎在为其密集扩张产品供应做准备。

从美国到中国,该公司似乎有意为其电动车和能源业务寻求越来越多的销售渠道,这暗示了一件事情:特斯拉正在推动一项重大的扩张计划,而极具挑战性的电池供应问题已经被破解。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以其宏伟而雄心勃勃的梦想而在业内闻名。如果由他来做决定的话,那么世界将完全放弃化石燃料,并将一部分资源用于探索星际解决方案。

但作为马斯克的两大主要业务之一,特斯拉对电池的重视程度非常高。无论特斯拉或是他本人有多么想要加速推动可持续发展,众所周知的电池供应问题也必须首先得到解决。

在去年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就强调了这一点。当被问及有关特斯拉Semi的问题时,他解释说,除非电池供应问题得到解决,否则这款8级卡车的产量无法完全释放。

毕竟Semi是一种巨型交通工具,其需要使用很多电池。该款车起初定于2019年开始交付客户,但随后这一时间点被推迟。

车圈|特斯拉扩大产能背后:电池供应或已突破瓶颈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情况在特斯拉的产品线中几乎普遍存在,包括它的能源业务以及Powerwall和发电网级别的Megapack等产品。

特斯拉的长期追随者会记得,在Model 3经历“产能炼狱”期间,特斯拉最终使用此前用于Powerwall电池单元生产的生产线转产Model 3电池。这一措施便导致了Powerwall产品的生产推迟。

但今天的情况与以前大不相同。在即将到来的特斯拉电池日之前,有大量报道称该公司准备公布其电池技术的最新创新。

其中一种是可支持续航百万英里的电池。当它被用于电动汽车时,其复原能力足以超过内燃引擎,如果作为储能电池,其耐用性足以持续数十年。

这些突破可能会改变特斯拉的一切,其将使得该公司的增长速度达到空前高度。

事实上,特斯拉已经向外界透露了有关其全新增速的线索。线索的起点正是搭载零钴电池中国产Model 3上市,之后则是外界高度关注的特斯拉Semi扩大生产,Cybertruck上市的时间表,与松下就电池交易更新合作协议。

最近的相关线索曝光源于特斯拉在英国转型成为一家公共事业公司。

车圈|特斯拉扩大产能背后:电池供应或已突破瓶颈

除非该公司已经在电池技术和生产领域“解码成功”,否则这些项目都不可能实现。如今,所有迹象都指向特斯拉已经实现这一场景。

考虑到多年来由于对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强烈关注和追求,该公司遭到了大量批评和嘲讽。对于特斯拉及其高管而言,他们在电池领域的目标最终将得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指出,像内华达州超级工厂这样的投入毫无意义,因为当时特斯拉的汽车销量还不足以保证对电池的如此需求。

批评者还认为,特斯拉最好还是与现有的电池制造商合作。作为特斯拉最热心的看涨者之一,ARK Invest是2014年时少数几家真正相信内华达超级工厂价值的公司之一。其当时就表示,尽管特斯拉的计划看上去雄心勃勃,实际上也是可行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