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驾驶每到这个数刹车片就得更换,你知道吗?

在制动系统中,刹车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安全部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刹车片对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它需要时刻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下使用,一旦磨损到一定的程度就要立即更换,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得依据它自身的质量、车辆行驶的状况等来确定。

取决于制动片本身的质量和车辆的行驶状况

一般来说,前制动片允许行驶30000到50000公里,而后制动片允许行驶60000到80000公里,是否需要更换制动片取决于制动片本身的质量和车辆的行驶状况,根据车辆本身的重量和一些容易氧化的零件,来确定我们更换刹车片的具体时间。

厚度小于1.5毫米时剥离速度会更快

因此,刹车片的更换时间没有确切的标准,只有相对比较,当制动片厚度只有三分之一时,应随时更换,以确保其原始制动效率,因为科学实践证明,当摩擦材料的厚度小于1.5毫米时,刹车片的磨损速度和剥离速度会更快。

一些车辆带有刹车片报警功能

正常情况下前制动蹄片的磨损相对较快,后制动蹄片使用的时间相对较长,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养保中,需要注意对刹车片的检查,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一般每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片检查一次,发现异常必须及时处理,一些车辆带有刹车片报警功能,一旦达到了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

不能随便找一家维修店换刹车片

更换时要换原厂备件提供的刹车片,不能随便找一家维修店换,这样才能使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制动效果最好,磨损最小,更换制动蹄片时必须使用专用工具将制动分泵顶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压回,否则会导致制动钳导向螺丝弯曲,使刹车片卡死,更换刹车片后,车主应该踩几脚刹车,因为蹄片与制动盘的间隙会造成第一脚没刹车,容易有危险。

而且刚换的刹车片需磨合200公里方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所以车主在刚换刹车片后需要小心行驶,以防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给自己的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