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S店的哪几项服务可以直接拒绝,你知道吗?

买车之后,给车子做保养是大问题。特别是买了豪华车型的车主,保养费一般都比较高。给爱车做保养,当然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但是有一些保养项目却是可做可不做的,做完了不仅没有用,还可能会有一些问题。这里我们就来看看,去给爱车做保养,要拒绝哪些服务项目。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忽悠。

?第一项就是轮胎保养。大家都知道,在给汽车做保养的时候,一定要检测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是容易出危险的。而除了胎压监测之外,汽车保养店里针对汽车的轮胎,还会有一个保养的项目,那就是给轮胎打蜡。具体的做法就是先把轮胎给清理干净,然后打上一层蜡,这样一顿操作下来,车子的轮胎就像新的一样。这个听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但是实际上这样的保养完全没有必要。轮胎嘛,本来就是一种消耗品,这样做完全不会减少轮胎的消耗,只能是浪费钱。大家在做保养的时候,只需要注意车子的胎压就可以了。

第二项就是空调部位的保养。夏天天气炎热,要是车子一直在外面晒着,车内是非常热的,如果不开空调的话,那就根本没法坐了。不过空调开得时间久了,也会出现一些细菌,影响乘车人的身体健康。这样一来,就有一些店会告诉车主,我们这里可以给车子的空调做保养,让空调保持干净。如果你信了,那就又白花钱了。因为我们自己也可以做这样的工作,只需要拿出一点清洁剂来,就可以把空调给清理干净。让店里的人来弄也是一样的步骤,所以完全没必要去花这个冤枉钱。

油路清洗。有的车主在开车的时候,会觉得车子的动力不是特别足,甚至还会有点肉肉的感觉。因此会怀疑是不是发动机的内部出了什么问题,所以会想要给车子进行油路清洗。所谓油路清洗,就是清理下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这个做法本身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问题就在于车主们清理得过于频繁了。油路清洗3-5年清洗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常常做。如果常常做的话,不仅没有任何用处,还会损伤到发动机,这就得不偿失了吧。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座椅的清洗了。很多高档车豪华车,座椅的材质都是皮质的,所以在保养的时候,会增加座椅清洗的项目。这个项目价格不低,但是真的有必要做吗?事实上我们只要自己购买到专业的清洗剂,自己进行清理,一样也可以把座椅清理干净。座椅的清洗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大家完全可以在这一项上降低车子的保养成本,尽量不去花这样的冤枉钱,自己清理得也比较细致。

总结来说的话,我们的爱车进行保养是应该的,但是不能保养过度。上面说到的四个服务项目,能不在店里做就不在店里做,不然的话就只能是浪费钱,对车子也没有什么好处。一般来说,大家在4S店买车的时候,会得到4S店赠送的保养次数。大家能在4S店做保养就在4S店做保养,不要到外面的店里做。毕竟4S店还是有保障的,能够给车子比较专业的呵护。如果车子已经买到手两三年了,大家也对这些事情有了更多的经验,那么可以选择不到4S店做保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