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远程效率或更高 汽车制造商开始审视现有办公模式

[摘要]因受疫情影响,许多汽车公司开始远程办公,起初这种模式并不被看好,但持续一段时间后,发现这种方式有着极高的效率,从而让诸多车企开始考虑是否要继续这种方式办公。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有一种趋势正在席卷美国整个汽车行业,而这种趋势对办公方式的威胁犹如跨界车对轿车当初的冲击一样。

包括福特、戴姆勒和丰田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虽然部分美国员工在COVID-19疫情期间被迫远程办公,但工作效率之高令人印象深刻,因此他们现在正考虑延长甚至保留这一安排,让远程办公成为一种常态。

就传统办公方式而言,这种戏剧性的转变可能会给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大公司在日常管理运营方面带来更多影响,比如招聘,员工水平,公司文化,甚至涉及到对商业地产的需求等。

丰田北美销售主管兼丰田在欧洲大陆的最高管理团队成员鲍勃·卡特表示,该公司在疫情爆发前仅在极小规模范围内测试并尝试过居家办公。

卡特甚至承认自己的管理方式有点保守,对居家办公并不看好,并担心这种工作方式会失去该公司众所周知的效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该公司员工在居家办公期间非常有效率。

虽然远程办公在建立和维护强大的企业文化等方面充满挑战,但汽车界高管们表示,这种工作方式在提高士气,吸引人才和提高效率方面的潜力值得进一步探索。

根据卡特的介绍,在启动居家办公后,丰田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该客服中心拥有300名员工。卡特明确表示,对于一些员工来说,在家办公的效果非常好。

就在上周,福特表示计划对30000名在美国制造业的员工在今年9月之后倾向于在哪里工作展开调查。此前该公司计划召回那些自疫情爆发之后实施远程工作的员工。福特透露其将询问员工是否愿意继续远程工作还是回到以前的工作地点,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上个月,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斯派克下令,该公司亚特兰大总部的875名员工至少在2020年之前,甚至更长时间内继续远程工作。

对于像丰田这样的汽车制造商来说,由于COVID-19大流行,成千上万的员工突然被迫在家工作,这似乎会导致灾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任务接连完成,车企的高管们开始研究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