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花塞至关重要,有这些征兆时记得要更换

如今买车已经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更成为普通人的代步工具。可是很多人对车都不是很懂,甚至是只会开不懂保养,汽车有点小毛病也只能是乖乖的去修理厂,明明是小问题结果变成了“大修”,汽车三分修七分养还是很重要的。火花塞是汽车上重要的零件,如果它出现了问题,车子会有很多毛病,不及时更换就会使车的性能大大受影响,发动机的寿命也会跟着缩短,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就说说关于“火花塞”的一些事儿。

新手司机来们一定要注意,老司机们总结了汽车出现的这这些征兆时就要赶紧的换火花塞,要不然就等着换发动机。

1、火花塞的主要作用是用来点火的,要是汽车经常会打不着火,或是汽车启动的时候并不是很顺利,那么应该就是火花塞出现问题了,因为它的能量已经不够了,不能够正常点火了,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里面有了大量的积碳或是堵塞了,此时最好就要更换了,有的车可能打火没问题,不过在驾驶的过程中会有明显的顿挫。当火花塞里的积碳增多或是堵塞,油耗就会跟着增多,而动力也会下降,这种情况在平路上的表现并不是很明显,但要是上坡的话就完全体现出来了,汽车会感觉在爬坡的时候很无力,这时就要清理火花塞,严重时就要换掉。

2、汽车在挂挡的时候出现了异常松动,这个时候司机应该知道发动机出现的问题,如果出现了黑烟的情况,那么就能断定是火花塞出了问题,此时应该尽快的更换火花塞,以免进一步给发动机造成更大的损害,毕竟火花塞是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时就应该早点更换了,否则就会使三元催化器受到影响,到时候的损失就大了。

3、车子在开动以后总是熄火并且相当频繁,如果车子无缘无故熄火之后再次启动还是发生同样的事情,那么就要考虑是火花塞出现了问题。所以此时就应该尽快的更换火花塞。

结语

更换火花塞时一定要注意火花塞的使用年限和材质,因为不同材质的火花塞是有差别的,一般来说质量好的火花塞在车辆行驶3至10万公里之间就可以换了。

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一旦发动机出现了问题,那么了就相当于报废了,而关系到发动机能否正常使用的配件就是火花塞,火花塞主要是负责发动机的燃油与空气混合点燃,没有了火花塞发动机就不能工作。对于自己的爱车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细微的变化,及时更换火花塞就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