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刚启动时转速较高,直接走会伤车吗?

新车到手之后,车主对于新车都是很爱惜的,在使用的时候都很注意,不想因为自己的不小心,将汽车损坏,这样实在不划算。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都很高,往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恢复到平时的样子,这就是汽车的冷启动。那么我们应该直接走还是等转速平稳之后再走呢?直接走会伤车吗?老司机:想直接走,先要这样做。

汽车熄火一段时间,水温和各种油液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个时候的发动机就彻底冷却了。如果在这个时候启动汽车,那么发动机为了更快的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就会迅速的提高转速,以此缩短水箱加热的时间,油液也能尽快将零件再次润滑一次。等到转速恢复正常之后,发动机就能正常工作了。

如果是在之前,汽车还是使用化油器的时候,开车之前就必须要热车,而热车的过程就是等待发动机水温上升和油液润滑的时间。这段时间一般都要等待3分钟左右,之后才能将车开走,不然就会让发动机受损,这也成为了老司机的常识。但是这是在之前,现在的汽车已经度过了化油器时代,已经不需要长时间热车了。

现在的汽车发动机技术已经得到提升,发动机已经不需要进行等待就可以正常工作,这样也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什么伤害,而高转速也只是为了让发动机更快进入工作状态所做的一个调节工作。因此,就算汽车启动之后,我们也能够将汽车直接开走,只不过在刚开走的时候,最好不要猛踩油门,保持低速行驶一段时间再加速。

如果车主实在害怕损伤发动机,也可以等待大约30秒的时间,这就足够了。在这个时间段里面,还可以检查一下安全带,做一下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启动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