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实锤!意大利政府宣布为FCA 63亿欧元贷款提供80%担保

[导读]意大利政府正式宣布为FCA63亿欧元的贷款提供担保,以保护和巩固受到疫情影响的意大利汽车业。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政府近日明确表态将为菲亚特-克莱斯勒63亿欧元的贷款提供担保,目前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

意大利经济部长罗伯托·瓜尔蒂埃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贷款“旨在保护和巩固意大利汽车业”。据报道,贷款条款中还包括该公司在与法国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合并时不得搬迁或裁员的条件。

瓜尔蒂埃里还表示,意大利政府将为这项贷款提供80%的担保,而这笔由联合圣保罗银行发放的贷款也将有助于启动“对该国经济和工业未来的战略部门的投资、创新和就业”。

事实证明,请求政府提供如此规模的贷款存在争议,尤其是在该公司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情况下。但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资金将用于该公司在意大利的运营。该公司在意大利有近5.5万名员工。

FCA管理人员彼得罗·戈利尔表示,此举无疑是意大利联合起来保护关键工业生态系统的最佳例证。在疫情导致经济停摆和更广泛的危机之后,这笔贷款对于帮助整个行业重振意大利经济至关重要。

瓜尔蒂埃里还表示,意大利政府将对FCA是否遵守承诺进行审核,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承诺内容。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FCA承诺在2023年之前不会裁员或转移工作岗位,该公司旗下还包括 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道奇和Ram等品牌。

该公司正试图与法国PSA合并,一举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但由于这两家公司拒绝做出让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此次合并对面包车领域竞争的影响,这可能会导致合并被推迟。PSA旗下则拥有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等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