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豪越玩的就是“大” 凌派混动真的强?趣评6月上市重点新车

今天是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相信这个半年绝对是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6个月,和新冠疫情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续我们要继续保持,国内车市经历了犹如过山车的起伏。6月份即将结束,有多款重磅车型上市,从它们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新车数量增多,豪华品牌为下半年蓄力,让我们一起看看在6月份有哪些重点新车上市!

吉利豪越

官方售价:10.36-13.96万元

新车特点:目标汉兰达的自主品牌中型SUV、突出实用性和空间性、提供5座和7座布局、搭载1.8T发动机

腾讯点评:虽然宣称目标定位了汉兰达,但从最高不到14万元的定价来看,吉利豪越明显是为对车内空间和行驶品质有更多要求的国内消费者专属定制,通过5座和7座版不同的车型属性瞄准了多孩家庭出行为购车要素的群体,宽敞的乘坐空间和极高的性价比将成为国内中型SUV市场中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有很大机会成为一匹大黑马!

吉利中型SUV车型豪越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0.36-13.96万元,作为中型SUV主打大空间和实用性。

外观部分,新车基于吉利汽车全新7座车专用CV平台打造,洋溢着吉利家族全新设计风格,车头采用横平竖直的车型线条,三条镀铬饰条组成的进气格栅组成了官方称为“宇宙回响”设计,LED矩阵前大灯组采造型简洁,让人过目不忘,LED雾灯组采用镀铬装饰作为点缀。

侧面部分,新车采用的隆起轮眉映衬出不再单调的侧面线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了2815mm,属于体型较大的中型SUV。

车尾部分,相比车头设计较为简洁,LED尾灯组搭配贯穿尾部的镀铬装饰条呈现出更宽视觉效果,后包围设置了后雾灯和倒车灯,新车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部分,豪越采用吉利家族最新时尚化布局,大量采用软质材料和缝线组成的中控台,通过∞符号元素向两边延伸,打造出鲜明的层次感。新车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显示屏组成的双联屏、8英寸HUD抬头显示器、电子换挡杆、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双区自动空调、驾驶模式选择、第二排/第三排出风口、数量很多的4个USB接口、12V/220V电源等丰富的配置,提供5座和7座布局可选。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吉利4G18T系列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吉利自主研发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UNI-T

官方售价:11.39-13.39万元

新车特点:采用长安“无边界”设计、前脸设计极为年轻和个性、采用蓝鲸NE1.5T发动机+蓝鲸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腾讯点评: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的大幅提升,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已不仅仅是代步,对车型品质和个性化有了更多要求,简洁推动了自主品牌向上拓展,随着长城汽车推出的WEY、吉利推出的领克以及奇瑞推出的星途,众多自主品牌推出了更豪华和更个性的子品牌向售价更高的合资品牌自发起挑战,作为长安汽车全新宇宙细节的代表车型,UNI-T提供了更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更舒适和丰富的内部配置以及长安家族最新动力组合,希望这款车型能扛起长安汽车高端个性化的大旗。

长安汽车全新紧凑型SUV车型UNI-T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1.39-13.39万元,新车是长安全新产品序列的第一款车型,采用非常科幻的外观造型。

外观部分,长安UNI-T进气格栅采用官方称为“无边界”的设计,从中间菱形元素向四周渐渐演化,最终和车头融合在一起,两侧大灯组采用类S造型设计,搭配引擎盖高耸的筋线,不仅提升了整体气势同时提升了识别度。

侧面部分,新车车顶从B柱之后极具下滑,搭配双腰线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气场,搭配双色车身和隐藏式把手和密辐式轮毂呈现出极强的年轻气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2710mm,属于紧凑型SUV。

内饰部分,新车以长安家族最新设计为基础,采用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组成的双联屏,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台偏向8.1°,提供光线自适应功能,搭载了国产AI芯片,可实现场景化感知。

新车提供前大灯延迟关闭、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后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除霜/加热、自动空调、PM0.1绿净系统、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影像等非常丰富的舒适性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长安家族先进的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福特探险者

官方售价:30.98-39.98万元

新车特点:造型依然硬朗、纵向布置12.8英寸中控屏很抢眼、采用2.3T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腾讯点评:相比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大型SUV的竞争度没有如此激烈,但由于有丰田汉兰达这个“Bug级选手”的存在,众多品牌车型虽然都在以其为目标,但目前来看很难有选手可以撼动威胁到汉兰达的位置,此次探险者以国产化形象出现,相比锐界有更强的竞争力,是否能有能力向汉兰达发起挑战呢?

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为30.98-39.98万元。

外观部分,福特探险者延续海外版车型较为硬朗的家族设计,但提供新造型进气中网可以选择,和两侧横向布置大灯组匹配在一起呈现出更宽厚的视觉效果,新车将提供点阵式、横向格栅等不同造型。

侧面部分,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福特探险者采用了悬浮式车顶,搭配微微上扬的腰线呈现出运动感,新车的A柱、B柱、D柱都采用隐藏式设计,C柱采用和车身同色搭配。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精致的C型尾灯组,通过极带有棱角设计很符合其硬朗化定位。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布局和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车内最突出位置当属那块纵向布置的12.8英寸中控屏,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选择如出一辙,提供SYNC+2.0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有导航、多媒体娱乐、蓝牙等丰富的功能。新车提供2+2+2的6座和2+3+27座这两种布局,座椅有较为灵活的调节度,第三排座椅可进行电动调节。

动力部分,福特探险者搭载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Ps,峰值扭矩425N·m,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首次配备在长安福特的国产车型上。

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

官方售价:13.98-16.98万元

新车特点:新增混动版车型专属细节、采用本田家族标志性的1.5L发动机+电动机混动系统

腾讯点评:本田锐混动家族阵容再次扩大,此次全新上市的特别版凌派锐·混动车型是广汽本田为国人特别定制的车型,有着非常宽大的车内空间。相比凌派燃油版车型来说,凌派锐·混动在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提升了配置水平和行驶质感,对广汽本田来说,需要一款能够和思域媲美的车型了!

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6.98万元。外形和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搭载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到4.1L。

外观部分,新车整体部分延续了燃油版,在细节部分进行调整,在大嘴式进气格栅的中间LOGO位置加入混动版专属蓝色元素,翼子板位置新增HYBRID专属标志。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C型灯组,配合丰富线条极具层次感。新车提供冰河银、星曜红、极光蓝、奥夫特黑、塔夫绸白、摩卡金这6种车身配色可选。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燃油版布局,换装为按键式换挡机构,7英寸多功能显示屏内置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内置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等应用,相比燃油版车型最大不同是支持百度CarLife系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9Ps,峰值扭矩134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Ps,匹配E-CVT变速箱。

荣威RX5 PLUS

官方售价:10.38-13.98万元

新车特点:互联网汽车再升级、采用全新狮标LOGO、整体颜值更高。搭载1.5T发动机

腾讯点评:RX5家族作为荣威SUV的重要车型引领着自主品牌在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发展,全新RX5 PLUS通过全新狮标LOGO采用更年轻化的设计和造车思路,从酷炫的外观造型和时尚的设计加分,升级过后更实用的车机系统有更多的可玩性,交互界面更流畅,升级后的NVH和底盘调教以及动力系统提升明显,这一切变化都是为了拥抱年轻化市场,荣威的诚意我们能看到,但是否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呢?等待销量反馈。

上汽荣威RX5 PLUS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8-13.98万元,采用同为家族最新“参数化设计”和全新狮标LOGO。

外观部分,荣威RX5 PLUS是现款荣威RX5中期改款车型,采用荣威家族最新“参数化设计”,通过参数计算设计方式对外观造型优化,采用荣威最新发布的平面化狮标LOGO,车头部分更新为大比例“参数化”悬浮进气格栅,和装饰条与J型日行灯、矩阵LED灯组融合在一起,不仅加宽车身横向宽度同时提高了识别度。

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571mm/1855mm/1719mm,轴距2708mm,相较于现款车型,长度和轴距微增。

内饰部分,荣威RX5 PLUS整体简洁,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14.1英寸中控屏幕,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极具科技感,采用了时尚的电子挡把。新车搭载最新版斑马VENUS系统,提供AI智能语音助手、车家互联、长视频播放、支付宝小程序、个性AI形象、白天/黑夜模式、儿童智能手环互联等功能。AI智能语音助手能实现长达90秒连续对话,提供了很有乐趣的声音克隆功能,同时还提供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

动力部分,此次上市荣威RX5 PLUS都搭载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2Ps,峰值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和7速自动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C3L

官方售价:8.49-10.59万元

新车特点:离地间隙最高的三厢家轿、造型设计有极强识别度、搭载1.2T三缸发动机

腾讯点评:作为不走寻常路的汽车家族,法系车的设计始终走在所有车型之前,刚刚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3L以离地间隙最高的三厢家轿为宣传语,代表了其特点,对于这样一款造型非常“个性”的车型来说,出自雪铁龙之手绝对不会让人意外,只是不知道多少人会为这款车型买单呢?很期待未来几个月的车辆销量数据哦!

东风雪铁龙C3L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9-10.59万元。

外观部分,雪铁龙C3L车头造型和C3-XR相似度非常高,前大灯和进气格栅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并贯穿整个前脸,新车提供银色、白色、松石蓝色者三种车身颜色可选。

侧面部分是新车最大亮点,采用了非常高的离地间隙和轿车造型,看久了之后还是挺有个性的嘛!前后轮眉都采用黑色塑料进行装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mm/1748mm/1513mm,轴距2655mm,满载时最高离地间隙依然达到了同级车型中领先的147mm。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沿用C3-XR内饰布局,采用机械式仪表盘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提供9英寸触摸中控屏,带有倒车影像和手机映射功能,配备了上坡辅助、TPMF间接式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官方综合油耗4.8L/100k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将搭配6速手动与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新能源Aion V(埃安V)

官方售价:15.96-23.96万元(补贴后)

新车特点:埃安家族第三款产品、外观造型很有识别度、NEDC续航最长为600公里

腾讯点评:广汽新能源Aion埃安家族从轿车起步,逐渐在SUV领域发力,作为家族第三款车型,埃安V是一款主流的紧凑型SUV,有着相对适中的售价,提供了同级车型中竞争力较强的续航里程、豪华感和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极具科技感的外观相比竞争对手们不落下风,但能否像埃安S取得出色的市场认可有待验证。

广汽新能源Aion V(埃安V)上市,新车是一款5座纯电动SUV,共推出1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5.96-23.96万元,NEDC纯电续航最长达到600km。

外观部分,广汽新能源Aion V采用很有特点的车身设计新意的造型设计,车头部分采用官方称为“机甲兽”的设计语言,通过大量纵向线条增加气场,分体式大灯提升了识别度,采用电动车常见的封闭式格栅。

侧面部分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通过前低后高微微上扬的腰线+悬浮式车顶打造出运动曲线。

内饰部分,新车和Aion LX相似度非常高,一体式仪表和中控双联屏没有采用弯折设计,空调出风口采用双层流布局,而中控台下方设计了独创的“中药香氛系统”。新车采用“鲸空间”Pro设计理念,尽量降低机械空间以提升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50N·m,NEDC续航里程有400km、500km、530km以及600km这四个版本。为实现更长续航里程,新车采用了热泵空调系统。

总结:6月份上市新车数量较多,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车型之外,还有江淮嘉悦X4、新宝骏E300/E300 plus、BEIJING-X7、凯翼炫界、路虎卫士特别版、塞力斯5、长城炮越野版、奔腾T99运动版等新车上市,这些车型包括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其中是否有您关注的新车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