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购车手册 推荐次低配豪华版EyeSight

6月29日,斯巴鲁全新森林人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并新增了更加个性化的X运动版车型,内饰方面也没有太多改变,但配置有所升级,动力方面提供2.0L燃油和2.0L混动两种动力方案,共推出6款细分车型,售价在22.38-28.58万元之间。作为一款全进口车型,那么全新森林人哪款更值得买?请看新一期购车手册。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外观设计方面,全新森林人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边框采用了较多镀铬装饰元素,内部格栅则应用了横幅中网设计,两则大灯组采用独立设计,全系标配LED远近灯光源,而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则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此外保险杠两侧的雾灯也是全系标准配置,保险杠中间部分则应用了较大面积的黑色元素和银色装饰,而X运动版车厢则加入了专属橙色配色,更显个性。

【普通版本】

【X运动版】

车侧部分,全新森林人的车身腰线设计比较复杂,线条比较多,但同时层次感也不错,配合18英寸铝合金轮圈和黑色包围,再加上行李架,营造了SUV该有的敦实氛围。车尾部分,全新森林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棱角分明的尾灯组,有着较高的视觉辨识度。

内饰:内饰方面,全新森林人全系标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对称式环抱座舱设计,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手感一流,方向盘后方是4.2英寸液晶仪表,功能以实用性为主;中控台部分的布局比较复杂,从8英寸中控屏,到实体操作按键空调控制区域的布局比较紧致。

而值得肯定是,全新森林人的车厢用料和做工都符合25万级进口车的水平,除了能够彰显质感的镀铬装饰之外,皮质和真皮混搭的座椅也营造了不俗的高级感,而遍布车厢的红色双缝线则带来了更强烈的运动氛围。

配置:斯巴鲁家族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向来都比较出色,全新森林人也不例外,其中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帘),除了入门款低配车型之外,都配置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而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提升用车安全的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主被动安全性能可圈可点。

科技配置部分则主要体现在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上,虽然不支持车联网,但功能性不错,支持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CarLife等实用功能,部分车型还加入了面部识别功能,科技感还是比较强。

空间:全系森林人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815mm和1730mm,轴距为2670mm,典型的紧凑型SUV身材,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前后排腿部空间也够用,即便后排地板中间有轻微凸起,但影响不大,仿皮和真皮混搭座椅带来的乘坐舒适性还是值得认可。后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装载空间。

底盘&动力:斯巴鲁家族在操控性能方面的表现向来有口皆碑,这一点在全新森林人身上也得到了传承,新车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动力方面则有2.0L燃油和2.0L混动两种动力方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4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96牛·米和194牛·米,不过后者有14马力的电动机加持,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为出色,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6升。

传动系统方面,除了顶配车型搭载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箱之外,其他车型都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除了具备不俗的越野脱困性能之外,还兼顾了比较出色的公路性能。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作为一款全进口SUV,全新深林人拥有不少吸睛点,除了比较个性的外观之外,内饰用料和做工都符合大家对进口车的期待,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备也达到主流水平,而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则是同级不多见的高端配置,22.38-28.58万元之间的定价也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称得上是最便宜的进口车之一。

当然了,森林人所在的20万级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有着太多的竞争对手,除了丰田威兰达/RAV4、本田CR-V/皓影、大众探歌/途岳、福特锐际以及日产奇骏等车型实力选手之外,往上一级的汉兰达、探岳、途观L等车型都是存在间接竞品,全新森林人能否脱颖而出,还是要在销售终端作出让步才行。不过,对全新森林人自身而言,哪款更值得买?可以从其定价以及配置分布略知一二。

小结&购买分析:推荐次低配豪华版EyeSight

从上面表格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实全新森林人入门款车型的配置水平就不低,包括全时四驱系统、丰富的安全气囊、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8英寸中控屏、皮椅等基础实用的配置都没有缺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过没有享受到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显然是不完美,提高1.5万元购车预算,显然是个更明智之选。

当然了,X运动版个性化太过强烈,更适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至于双擎版本则适合追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配置大满贯的消费者,就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其吸引力不如中低配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