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内开了空调还是这么闷?可能是这个原因

炎炎夏日,开车出行很便捷凉爽,但是在市区行车时,车里常常充满汽车尾气的味道,即便在空旷的地方或高速路上行驶,有时也会感到头晕胸闷。这是为什么呢?究其原因,是车友们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正确使用内外循环引起的。

一、什么是外循环、什么是内循环?

1、外循环:补充新鲜空气

外循环状态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也就是说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有时觉得关了风扇还是有风,就是因为车主设置了外循环。在城里行车遇到拥堵的情形时,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就是由于使用外循环造成的。

2、内循环:阻隔污浊空气

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驶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保温。

二、什么情况下使用外循环,什么情况下使用内循环呢?

1、在外部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推荐用外循环,因为没有理由拒绝新鲜空气。

1)、高速开车,时间长了就觉得车内空气浑浊,人不舒服,又不能开窗,就应该利用外循环打点清风进来;

2)、送暖风的时候感觉太热,可关掉风机,打开外循环,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

2、以下几种情况,推荐使用内循环。

1)、堵车时用内循环,可以防止尾气进入车内;

2)、如果开空调是为了迅速降低/升高车内温度,此时建议开内循环,可隔断时间开一下外循环,更换点新鲜空气;

3)、平时停车最好也设置成内循环状态,因为外循环状态下,风刮起的灰尘很容易进入车内,使车内的灰尘增多;

4)、夏天开空调或冬天开暖风时,为了保持车内温度应该使用内循环,但应该时不时的开一下外循环更换车内空气。

当然,不同车主使用环境、使用情况会有所不同,了解了内外循环的核心意思,就可以灵活运用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