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也需要保养,来看保养法则!

进入汛期,三天两头的下雨,我们爱车上使用最频繁的配件应该是雨刮器了,但是在行车的过程中你的爱车雨刮有没有出现令人烦躁的吱吱声呢?其实雨刮应该是整辆车中更换最频繁的配件之一,主要是因为它在车身外面要接受酸雨、油泥、沙尘、冰雪、紫外线的“洗礼”,从安装上去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不可避免发生老化。

我们要知道,雨刮器属于日常用车中的消耗品,一般4S店都会建议车主,为了安全起见,雨刮在使用了半年之后必须要更换。不然遇到突袭的暴雨时,因老化而引起的刮不干净,严重时会造成行车视觉障碍。雨刮器的作用是帮我们清除雨水和脏污,让我们在行车过程中看得更清晰,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保养的我们的雨刮呢?怎么减缓老化?

01

在户外停车无法遮阴避日时,最好把雨刮竖起来

在炎热的夏季,汽车风挡玻璃经过太阳直射,表面温度可达50℃以上。由于雨刮片是橡胶材质,暴晒下的雨刮片与高温风挡玻璃接触,时间一长很容易变形。这样到了雨天,雨刮就不能发挥清除雨水的作用了。所以夏季户外长时间停车时,最好将雨刮器竖起。

02

定期清洗雨刮

是的,雨刮和我们的爱车一样需要定时清洗,定期清洗雨刮能够清除胶条上的污染从而减缓雨刮的老化,此外,由于雨刮器上容易堆积泥沙、落叶。上车前,最好能够将其清除,因为树叶腐烂、沙尘渗入都会造成雨刮器提前老化。

03

挡风玻璃上有污渍,先动手清除,再使用雨刮

由于雨刮器的损耗多由污浊、沙尘、老化所致。在洗车时,一旦发现玻璃上有沙尘或坚硬的污物时,应该首先手工清理玻璃表面,再将雨刮器喷上玻璃清洗液清理,这样雨刮条的寿命也会长一些。

04

挡风玻璃上的灰尘别干刮

一些司机开车上路前,习惯先打开雨刮器清理一下玻璃上的灰尘杂物。清理玻璃没有问题,可是不喷水干刮就有可能伤害到雨刮了。如果需要清理玻璃上的灰尘,最好先多次轻抬雨刮器让玻璃水点射,当玻璃足够湿润之后再开启雨刮器清理,这样就不会因为干刮损伤雨刮器了。

05

保养雨刮的同时别忘了雨刮水壶

保养雨刮,雨刮水壶的保养同样重要,关于雨刮水壶的保养,首先请使用专用的雨刮水,千万不要用洗衣粉,洗洁精勾兑;其次是要定期加水,有些质量不过关的雨刮水在缺水情况下会变成果冻状,最终造成喷头的堵塞;最后还要注意,加注的水要干净,不然也有可能造成喷头堵塞。

我们什么时候需要更换雨刮呢?

当雨刮器出现以下情况时需要及时更换

①雨刮已使用1年甚至1年以上

②刮不干净或是刮完仍有水线

③雨刮器工作过程中存在异响

④雨刮胶条存在裂纹或者褶皱

以上就是关于雨刮器的保养法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车主朋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