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季爱车保养的六个方面,超级实用

气温逐渐升高,激起了不少家庭自驾出游的兴致。然而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季,汽车的零部件发生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同时冷暖交替也唤醒了沉睡一季的细菌。这个时候给爱车来一份护理显得格外重要,在出游之前,先照顾下爱车的情绪吧。

【车漆封釉】

春季风沙多,沙粒及小石子很容易损伤光滑细致的车漆,为汽车封釉是个不错的保养车漆方法。质量优秀的釉可以保持车漆光滑亮丽长达一年之久,同时还能保护车漆,防止酸雨、紫外线等来自外界的侵蚀。

【清理发动机】

发动机被喻为汽车的心脏,由此可见它的重要性。沙粒、柳絮很容易进入到发动机舱盖内,所以要及时清理发动机,避免腐蚀到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在清洗发动机以后,再上一层保养蜡,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金属部件生锈以及橡胶件被腐蚀,更有益于汽车心脏的健康。

【注重空气洁净】

气温逐渐升高,是细菌繁殖生长的季节,并且柳絮也是。这个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车内的卫生情况,及时清洁打理脚垫、座垫、方向盘套、空调出风口等。为了保持车内健康洁净,不妨给汽车内饰做个精洗。同时也注意检查下空气滤芯,及时清洁或更换新的。

【更换机油】

天气暖和了,应该将发动机、变速器的冬季用润滑油换成夏季用润滑油。因为高温会使润滑油黏度下降,抗氧化性变差,容易变质,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所以应该换成黏度大一点的夏季用润滑油。

【检查制动液】

夏季雨水多,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已经存在少量水分,那将是十分危险的,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是生效。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做汽车保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检查制动液,以保障行车安全。

【四轮定位检测】

汽车轮胎最是任劳任怨,也至关重要。因此长途驾车回来后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看看是否跑偏,是否有漏气现象,如果跑偏一定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