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刹车失灵”?官方:现场无刹车痕/事故认定书近期出具

[摘要]特斯拉提供给政府的调查结论显示:事发前到事故发生,只有加速踏板踩下的信号,没有刹车踏板被踩下的信号。现场没有发现刹车痕迹。

车圈 | 特斯拉“刹车失灵”?官方:现场无刹车痕/事故认定书近期出具

日前,在江西南昌赣江南大道上发生了一起特斯拉Model 3撞向路边的事故。Model 3车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事故发生的前几分钟车辆就已经失控,多次踩下制动踏板后也无反应。车主表示自己在尽力躲避了大概四五十辆车之后,让Model 3撞上了路边的土堆,随后引发了车辆起火。

日前,在网络上曝光的修理合同上,特斯拉给出了以下说明。在事故发生的前几分钟,车辆仅有踩下加速踏板的信号,并未出现踩下制动踏板的信号。经官方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事故路段未见刹车痕迹。系统检测到碰撞时Model 3的车速为112公里/小时。当车辆发生碰撞时,系统检测到车辆仍有踩下加速踏板的信号,但无踩下制动踏板的信号。

针对此,特斯拉在6月30日给出了官方回应。

特斯拉提供给政府的调查结论显示:事发前到事故发生,只有加速踏板踩下的信号,没有刹车踏板被踩下的信号。现场没有发现刹车痕迹。另外特斯拉也在配合当地交警部门的调查,预计近期会出具事故认定书。

特斯拉的刹车与通常的汽车设计概念和原则一样,特斯拉的刹车系统都是有层层冗余设计的,即使电子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当刹车踏板被踩下时,纯液压的制动功能依然可以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特斯拉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