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需要了解的车辆报警灯 你还记得吗?

你与爱车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相隔千里,

而是驾车途中仪表盘突然亮起了报警灯,

而你却看不懂。

01制动报警灯

红色感叹号?那你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制动报警灯亮起说明制动液液位过低或者制动装置出现故障,这时候停车才是上策,应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02制动片报警灯

这个长得像小螃蟹的灯,就是制动片报警灯,当它亮起时,说明制动片磨损已经超过极限了,需要马上去4S店检查车辆的四个制动片,必要时进行更换。

03转向助力系统报警灯

看到这个图标,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对了,就是方向盘!转向助力系统报警灯黄灯亮起说明转向系统作用降低,可以尝试重启发动机继续行驶,如果重启后还会亮起,那就得老老实实去4S店检查;红灯亮起说明转向系统已失灵,要直接到4S店进行检测。

04ESP报警灯

难道汽车想来一把漂移?不,TA不想。ESP报警灯亮起很可能是ESP系统受限或关闭,可以尝试重启发动机并驾驶一段路程,如果报警灯依然亮起就要去4S店检查了。如果ESP报警灯闪烁,说明ESP系统正在进行调节,建议适当松开油门,使驾驶方式与道路状况匹配。

05机油压力报警灯

机油压力报警灯长得像一个油壶,正是为了提醒你注意机油油量。当它亮起说明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需要立刻检查机油油位是否正常。如果油位正常,报警灯依然亮起,不要再次启动车辆,应联系专业人员来处理,否则容易损坏发动机。

06OBD系统报警灯

乍一看,这个图标像是直升机。OBD系统报警灯亮起表示尾气排放系统或发动机部件故障,应谨慎开到4S店检查处理。

07胎压报警灯

火锅?还是鸳鸯锅?快别想着吃了,胎压报警灯亮起是告知你车辆胎压不正常,应该立即停车检查。

08冷却液异常报警灯

温度计是看出来了,下面的液体又是什么呢?记住啦,这是冷却液异常报警灯,亮起时应立刻停车检查冷却液高度是否正常。

09结冰报警灯

爱车还有天气预报功能?赶快醒醒!结冰报警灯亮起是在提醒你环境温度低于4℃,路面容易结冰,请小心驾驶。

提示

在刚启动车辆时,仪表盘上灯全都亮起来了是怎么回事?别慌,这是车辆在进行功能检测,几秒后就会消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