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雨天,开雾灯比开双闪更安全

一切问题都能用双闪解决,恐怕这是很多人的开车思维。

雾天开双闪,雨天开双闪,雪地上也开双闪,多少人知道雾灯怎么开吗?前后雾灯开启的标志还有几个人认得清楚,科目一跟科目四学的东西,都返回给课本了吧。

其实是这样,前两天高速开车,下了一场中雨,路上几乎所有的车都齐刷刷的打开了双闪,雨不算太大,但出奇一致的打开了双闪。

滥开双闪是一种错误的行为,不少人开双闪就是“跟风”,前边车开我也开,反正开了就没错。

开双闪的确能够警示后车,但同样增加不少隐患,双闪行车本来就是极端情况下才允许,法规上规定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才应开启双闪报警灯,同样车辆车辆出现问题时打开双闪,警示后方来车。

雨天一眼望去,整个高速公路都开双闪,最大的问题是,变道怎么警示后车?

雾灯表示很委屈,明明开雾灯更合适,但多少人连雾灯不会开?有了问题直接就是双闪,是双闪放的位置太好太容易找了吗?作为法规强制装备的后雾灯,事实上能够应付绝大多数天气。

雾灯穿透力强一点就能够有效警示后方来车,而且开启雾灯情况下并不影响打转向灯,事实上更加安全。

但很多人连雾灯都不会开,雾灯仪表盘标识什么样恐怕也闹不清楚。归根结底是科学普及没有做好,更多人不知道如何正确应付道路问题,想要解决问题更无从谈起。

事实上一般中雨完全没有必要开双闪,打开雾灯事实上更有效。

雾灯是出场强制装备配置,每一台车必须要配备。所以不存在“我的车没有雾灯”一说辞,但凡这么说的人,那就是不知道怎么用雾灯的人。

一般来说,遇到情况就开双闪可能就能解决问题了,但事实上因为滥用双闪引发的事故碰撞也不少,双闪之后后方无法识别是否需要变道,反而会造成事故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