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高速上行驶时,什么速度最省油?

油耗一般都是用来衡量汽车的性能指标之一的东西,关乎后期用车养车的成本,对于省油的这件事上面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车辆速度越快车辆越省油,其实不然,作为汽车来说,在高速上面行驶的时候,并不是速度越快越省油,在高速上行驶时,什么速度最省油?

说起什么速度最省油还是需要从发动机的工况上面来说起,发动机的工作工况,分为大负荷,小负荷以及中等负荷等,而这些负荷所对应的速度等级也是有所对应的,而不同的发动机工况负荷所对应车辆的行驶速度和里程是不同的,根据车速来看120km以上为大负荷,0到80km为小负荷,而90到100为经济负荷也叫做中等负荷。

就拿小负荷为例,小负荷意味着车辆作出的功率相对于比较小,产生的力矩不大,那么意味着车辆在就不需要多喷油之类的,那么车辆在使用的时候就会比较省油,但是对于车辆来看,这种负荷不需要发动机大做功的,所以对于车辆在高速上面就用不到这种负荷了,而中等负荷和大负荷来看,基本上都能够满足高速行驶需求的。

从发动机工作来看,大负荷就是发动机的火力全开 ,这也就是意味着发动机就需要多喷油,自然导致的问题就是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不省油了,而中等负荷是作为省油的,就好比一百斤的东西,刚好一个一百五十斤的人来拿,轻易就能够拿的起来一样,而大负荷就相当于一百斤的人,需要拿着一百五十斤的东西一样,这样吃力的角度可想而知的。

总结:根据发动机的工作负荷来看,中等负荷是最为省油的,根据负荷大小所对应的速度来看,基本上是在90到100km左右最为省油,毕竟这种负荷属于经济时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