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逍客、缤智、探歌,15万级合资SUV的代表作

近期,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回暖势头,刚需族买车的热情再次被调动起来。在众多比较适合家用的车型中,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都相当出色的SUV,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今天,我们挑选了逍客、缤智、探歌这三个近期月销量过万台的15万级合资SUV,看看它们各自有哪些特点,给您选车做一些参考。

三款对比的车型分别是东风日产逍客2019款2.0L CVT旗舰版、一汽大众探歌2020款280TSI双离合两驱豪华型、广汽本田缤智2020款220TURBO CVT旗舰版。在详细介绍每一款车之前,先来看一下基础数据。

东风日产逍客2019款2.0L CVT旗舰版

逍客2.0L CVT旗舰版应用新一代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加宽的V型镀铬饰条,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LED组合前大灯,熏黑回旋镖式LED尾灯,再加上车身侧面的犀利双腰线,强化运动感和时尚感。

逍客拥有0.83㎡的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车内通透性更好,视野更加开阔。

内饰方面,逍客2.0L CVT旗舰版应用大量软皮革高档面料,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换挡杆等多处应用柔化处理,显得很有品质感。

逍客采用日产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提高人体贴合度和支撑,并缓解驾驶疲惫感。前排主副驾驶座椅还有电动调节功能。

逍客采用D型多功能豪华真皮方向盘,平底设计带来宽裕的腿部空间。同时,方向盘上集成语音通话、多媒体调控、一键唤醒、在线语音等常用功能键,操控简便。

逍客车内空间经过优化设计,在保持2646mm长轴距时,中央扶手箱整体向前移动了73mm,让后排中部的腿部空间变得更大,并且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对于坐在后排的人来说,非常的贴心和实用。

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86L,如果后排座椅按照4:6比例放倒,还能进一步增加载物空间。

在悬架方面,逍客应用源自雷诺-日产CMF平台的专业SUV底盘,具备良好的操控性能和安全性能。全框式副车架、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式后悬架,以及180mm的离地间隙,实现出色的稳定性和通过性。

逍客搭载了同级独有的行驶系统,包括iEB智能发动机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等,提升驾驶体验。此外,逍客搭载了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提升用车体验。

主动安全方面,逍客2.0L CVT旗舰版搭载日产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TPMS胎压监测等功能,针对不同的驾驶环境和驾驶者行为习惯做出主动应对,提高安全系数。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为同级独有功能。

车联网方面,逍客2.0L CVT旗舰版搭载日产智联系统,具有智能语音控制、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6大特点,支持200多种车内场景功能。

逍客2.0L CVT旗舰版的动力总成由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和模拟7挡的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04N·m,百公里油耗6.4L。

一汽大众探歌2020款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

大众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依然采用大众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是也在做出个性化的改变。六边形进气格栅横向延展,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简约又不失大气。双横幅式镀铬饰条、多边形日间行车灯、撞色车身、熏黑尾灯等,都凸显出年轻运动的气息。

探歌的全景天窗面积约为0.59 ㎡,可开启面积大约0.2 ㎡,不到天窗总面积的一半。

内饰方面,探歌采用了撞色设计,点缀少量的镀铬装饰条,提升视觉感受,但是中控台、门板、储物格等处都采用硬塑料材质,手感一般。中控台偏向驾驶席一侧,让驾驶者操作起来更便利。10.3寸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科技感不错。探歌采用了Alcantara面料的座椅,乘坐的舒适度不错。

探歌轴距为2680mm,这为车内空间打造提供了便利,后排空间表现突出。探歌中央扶手箱后部,有两个空调出风口,但是后排中央地台较高,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

探歌的行李厢容积为410L,后排座椅4:6放倒后,可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

探歌采用前后独立悬架,调校方面比较平衡,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在大多数路况下,该悬挂系统能够带来的清晰的路感,稳重扎实,可以过滤小震动。

安全配置方面,探歌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疲劳监测系统、盲区监测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比较实用。

车机系统方面,探歌采用了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CarLife、原厂映射的手机互联,支持语音控制,但不支持在线地图、车载APP应用等。

探歌280TSI两驱豪华型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油耗5.9L。作为主打运动风格的SUV,探歌的动力够用,但因为调校设计,前段输出略显不足,起步有肉感。此外,探歌需要加95号汽油,用车成本稍高。

广汽本田缤智2020款220 TURBO CVT旗舰版

外观方面,2020款本田缤智延续了2019款的设计风格,飞翼式前脸、宽大的镀铬板、黑亮的中网、锐利的前大灯、运动版的前唇,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和运动感。上下腰线组合,视觉饱满。加上多边形灯组,提升了层次感。

缤智的全景天窗面积大约0.56 ㎡,前半部分可以开启

内饰方面,缤智220 TURBO CVT旗舰版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样子。皮质方向盘,带来不错的手感。中控台功能区域分布清晰,常用的按钮触手可及,且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缤智220 TURBO CVT旗舰版采用真皮座椅,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实现2级可调。

空间方面,缤智的2610mm轴距虽不占有,但是依托本田的MM理念,实现最大化利用空间,座椅组合灵活,既能掀起椅垫把后排变为储物空间,又能4:6放倒,进一步扩充后备厢的装载空间。

在悬架方面,缤智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尽可能吸收路面传递的震动,但是对较大坑洼路面处理的偏硬,路躁虽然有优化,但依旧不可避免。

缤智220 TURBO CVT旗舰版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科技,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

缤智220 TURBO CVT旗舰版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配备8英寸彩色触控屏,具备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紧急呼叫服务等功能。

从动力总成来看,缤智220 TURBO CVT旗舰版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百公里油耗6.1L。

总结

从外观内饰、科技配置、动力总成等多个方面,逍客、探歌、缤智都展示出了较高的综合水准,这也成为当前消费者热衷选择它们的主要原因。

购车群体持续年轻化的趋势下,年轻人结合对自身需求和实际预算的综合考量,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上述几款外观内饰走在潮流前线、科技配置相对丰富、动力性能表现稳定的15级合资SUV代表车型,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