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轮胎为什么不建议家用车使用?听老司机给你说

汽车爆胎是很多事故发生的起因,而且一旦汽车发生爆胎,出现伤亡的概率很大,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注意轮胎保养。车企其实也考虑到了这方面,所以就将本来军用的防爆轮胎,经过改造之后移植到了汽车身上,让汽车不用再受爆胎困扰。防爆轮胎既然能够防止事故的发生,为什么老司机却不建议普通的家用车使用防爆轮胎呢?

首先,防爆轮胎也是会爆胎的。在汽车轮胎爆胎之后,想要进行修补是很困难的,并且维修的成本比普通的轮胎要高上一倍,因此,商家一般都建议不维修直接进行更换,这样算下来成本更低一点。可是防爆轮胎因为采用的技术和制造材料不用,一个轮胎的价格上千元都是正常的,而4个轮胎全部更换下来,这个价格就不是普通人能够承担的。

其次,汽车防爆轮胎其实是缺气保用轮胎,它的胎壁有专门的加厚措施,作用就是让轮胎在爆胎之后也能继续行驶。这样虽然能够让轮胎的支撑力更强,但是过厚的胎壁却让轮胎整体的舒适性下降,尤其是减震方面很差,如果汽车自身的减震不好,那么开车就能感受到什么是“跳跃”。

除了轮胎本身之外,汽车也要改装一些配置。第一个就是汽车轮毂,防爆轮胎经过专门的的加强,在尺寸上面就与普通的轮胎不一样,所以需要专门的轮毂,不然在使用的时候就会蹭到胎壁。第二个就是胎压监测,因为防爆轮胎就算漏气也能行驶,所以车主需要专门的设备来检测胎压,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轮胎的异常。

普通的家用车就是用来上下班通勤和买菜,防爆轮胎的成本高,能够真正用上的机会也很少,与其多花钱改装,还不如平时的时候多注意保养轮胎,这样反而更加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immyxia]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