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款主流SUV对比:成年不做选择 颜值空间配置我全都要

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智能化、强动力、低油耗、高品质...这些好想全都要...

随着国产SUV飞跃式的升级和进化,真的想同时拥有以上绝大多数特点并不是难事,尤其是近期刚上市的BEIJING-X7不仅能全面兼顾,同时更是诚意满满,而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等主流紧凑级SUV也是同样是实力派。那么在这3款车中,到底谁才能面面俱到且能突出优势呢?

此次对比的具体车型为BEIJING-X7 1.5TD DCT致领版(旗舰车型),价格为14.69万元(目前仅需13.79万元的抢先价即可)。长安CS75 PLUS 2.0T自动旗舰型(旗舰车型),价格为15.49万元,以及荣威RX5 MAX 300GTI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1.5T的顶配),价格为15.88万元。综合来看,BEIJING-X7在定价的策略上显得优势更明显。

· 外观造型对比:3款车型各有特色 BEIJING-X7更显大气

BEIJING-X7、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无疑都是大紧凑级SUV中的精品化车型,每款车型也都采用了各家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中BEIJING-X7以大气稳重且不失时尚动感领衔,而长安CS75 PLUS则通过对细节的装饰来强化运动感,至于荣威RX5 MAX则是延续RX5“律动设计”之上融入了更多硬朗元素来营造敦实感。不过对比来看,还是BEIJING-X7的造型更为前卫些,尤其是更容易获得回头率和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BEIJING-X7整体造型设计的简洁大方,并通过全系标配的双目式全LED前大灯组,及相融合的贯穿于整个车头的镀铬条,在视觉上不仅起到了拉宽车体彰显更大气的效果,同时也营造出了十足的未来式科技美感。其中致领版更是配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和LED雾灯,点亮后具有不错的效果。而底部还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内部运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来点缀,一眼看上去更具气势。

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均采用了各自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其中长安CS75 PLUS的“蝶翼式”格栅尺寸更大,并使用了点阵式黑色结构和红色饰条来增强运动感,并配有LED前大灯组,不过前雾灯则是卤素光源。而荣威RX5 MAX则采用了熟悉的横幅式格栅设计,只是整体造型上更加硬朗了些,并换上了新造型的前大灯组,内部也是点阵式LED光源,遗憾的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缺失。

车身侧面,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BEIJING-X7看上去更显大气,同时车身的线条也更加趋于平缓,还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设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在视觉上感觉车身更长。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还配备了既有高颜值,又能降低风阻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这无疑也大幅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另外,BEIJING-X7还配了同级最大的19英寸钻石切刀式轮毂,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长安CS75 PLUS车身造型同样以动感为主,尤其是双腰线勾勒和细节上红色饰条的装饰,得益于巧妙的D柱设计,在视觉上呈现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不过配备的是普通的车门把手,但同样是19英寸的轮毂,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而荣威RX5 MAX相对来说显得普通了些,只是丰富的腰线和硬朗造型增添了些敦实感,大量运用镀铬条来装饰,还是提升了一定的时尚感,不过仅配备了18英寸的轮毂,轮胎规格也只是235/50 R18,相比来说要显得偏小些。

车尾方面,BEIJING-X7同样大气且敦实,其中最为抢眼的是贯穿式尾灯组,同时还在下沿处增加了镀铬饰条,上沿则是“BEIJING”的品牌字母,这些均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车尾底部还采用了突显运动感的双边两出的镀铬排气布局。长安CS75 PLUS在造型上更趋于饱满,整体的视觉重心更靠上部分,个性且熏黑式的尾灯组同样提升了运动感。而荣威RX5 MAX的造型则更注重层次感,从后风挡、全新尾灯组和贯穿式镀铬条,再到下包围区域,很好的进行了分层,突显出了设计感。

造型小结:可以说这3款车型均很好的展示出了各自品牌的最新设计理念和美学,其中BEIJING-X7诠释了大气和科技感,长安CS75 PLUS则主打运动感,荣威RX5 MAX通过硬朗风也强化了设计感。不过从外设配置来看,BEIJING-X7的优势更为明显,尤其是全系标配的全LED灯组、隐藏式车门把手等,这些高端配置的下放也更好的突显了BEIJING-X7的性价比和实用性。

· 尺寸和空间对比:BEIJING-X7的2800mm轴距最大 空间堪比中型SUV

如果说“高颜值”是为了赏心悦目和满足面子需求,那么“更大的驾乘空间”应该才是消费者更真实的需求,这也是近年来为什么SUV一直比轿车更受欢迎的原因之一。随着紧凑级SUV尺寸的进一步增大,如今“大紧凑级”SUV似乎成了大势所趋。

首先从“硬实力”的尺寸方面来看,BEIJING-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92mm/1715mm,轴距为2800mm。可以说在3款车型中优势明显,尤其是2800mm的轴距,更是达到了中型SUV的范畴,因此内部驾乘空间无疑是最为宽敞和舒适的。

而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的长宽高分别则为4700mm/1865mm/1710mm,轴距仅为2710mm,基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荣威RX5 MAX尽管在RX5的基础上进行了增大,长宽高为4647mm/1891mm/1725mm,轴距为2760mm,相比来说仅高度比较有优势。因此仅从数据上来看,BEIJING-X7已经遥遥领先了。

其次再从实际的感受来看。通过对座椅配置的对比,不难看出3款SUV均配备了皮革的座椅,但在体验过后会发现,BEIJING-X7的座椅由于填充物更厚实和皮质偏软,因此乘坐起来更为舒适些,这也得益于其所采用的零重力舒适座椅的优势。

与此同时,3款SUV的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值得注意的是,只有BEIJING-X7支持4向的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而主打高配置的荣威RX5 MAX也只是主驾驶席才配有,而且也只有2向调节。另外,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只有BEIJING-X7才配全,而其他2款则只有加热这个单项功能。

尽管3款车型都配备了国人偏爱的全景天窗,但BEIJING-X7的天窗尺寸达到了1320*850mm,可以说做到了同级最大,这不仅提升了车内的采光度,同时也将头部空间提升到了1020mm,肩部空间达到了1455mm,相比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来说更为舒适和宽敞。

再加上2800mm轴距的绝对优势,这使得BEIJING-X7的后排乘坐空间更接近于中型SUV的表现。后排头部空间达到1007mm,肩部空间为1431mm,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1002mm,堪称同级中最宽敞。而后排座椅的配置上,3款车型都表现的差不多。后排座椅的靠背均支持角度调节和4/6比例放倒,同样配有带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等。

最后从空间使用性的角度来看,如今的国产SUV进步明显,除了设计和三大件的突飞猛进,对细节的把控也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对于车内大小储物空间的人性化设计。通过体验这3款SUV,会发现基本能被设计成储物槽的地方都应用了起来,只是BEIJING-X7更注重细节,使得全车拥有多达28处储物空间,除了常规的设计外,更讨巧的像镂空式副仪表盘处、多变式储物扶手箱、门板专属雨伞收纳槽、行李厢双层切换等等,这些都是同级车型中所没有的。

空间小结:无论是“硬指标”的车身尺寸,还是增强舒适感的座椅配置,抑或更人性化的储物空间等,这3款车型相比,BEIJING-X7无疑大获全胜。以越级的轴距和更大全景天窗带来更宽敞的空间表现,同时多出来的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等配置则大幅提升了舒适性,而更讨巧和新颖的储物空间设计则增强了实用性。

· 内饰和科技对比:展示时下最前卫的设计 BEIJING-X7档次和配置更高

对于精致化车型来说,保持高度的“表里如一”很重要。在这点上BEIJING-X7就做到了,内饰采用了简洁且不失科技美感的设计风格,并运用了黑/银/黄这3种颜色进行搭配,同时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使得质感有很大的提升。而突显科技感的则是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贯通屏”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空调的调节区域也配备了8英寸液晶屏,实现了真正的3屏布局,并且还有联动性。

尽管长安CS75 PLUS也采用了双12.3英寸的“贯通屏”,并以全黑的配色来强化运动感,同时配有类似游艇式的电子挡杆,这些都很好的突显了科技感和运动风,但按键式空调操控区和钢琴烤漆饰板等在档次感的营造方面较为一般。而荣威RX5 MAX则依旧延续了传统的布局,并以黑色和浅灰色来营造品质感,同时配有独立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3英寸竖状大屏,以及贯穿整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可以说在视觉上显得更为大气和修长。

如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似乎已成为该级别SUV的标配了,尽管每款车型都有多种可选的显示主题,但BEIJING-X7和荣威RX5 MAX所配有的“AR实景导航·虚拟现实”则是领先的黑科技,能够将周围车辆信息实景监控、实时行进方向指引、车道偏离提示、碰撞预警等信息通过液晶仪表盘直观显示,能够免去驾驶员偏头去看中控屏,从而大幅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智能化方面,BEIJING-X7集成了“Magic box万物互联系统”,重点是ACE ID智慧视觉系统、全方位行车管家等;长安CS75 PLUS则是与腾讯联合打造的“梧桐系统”,重点是地图和各种娱乐应用等;而荣威RX5 MAX集成了智行3.0系统,主打娱乐和在线支付等功能。

3款车型都具备了极强的智能科技功能,尤其是AI智能语音助手,通过实际体验发现,3款车型的语音和语义识别基础功能都大同小异,但功能性上则差别较大。例如BEIJING-X7在机票/酒店预订、在线违章查询等方面,不仅能通过语音启动和介入,同时后续功能性也更完善和强大;而长安CS75 PLUS则在腾讯系应用上有优势;荣威RX5 MAX拥有在线预订星巴克等在线购物功能更便捷,部分功能还是未开通的状态略显遗憾。

BEIJING-X7的空调系统由一款8英寸触控屏所操控, 整体UI精美且上手简单,各种调节都有画面显示更直观。与此同时,还集成了座椅通风加热控制、ADAS 类快捷按键、键盘输入、中控屏控制、电话/电台/导航等快捷按键等应用。另外,还设有副驾模式,能识别副驾有乘客并欢迎,以及提示副驾可使用语音功能、音乐控制和车辆相关的控制。

通过更多体验还发现,BEIJING-X7所独有的“三屏联动”、“行车顾问”、“主动式关怀”、“智慧停车支付”、“ACE ID智慧视觉系统”和“全方位行车管家”等功能更为强大和实用。

其中“ACE ID智慧视觉系统”能实现人脸识别、疲劳检测、在线支付这3大功能。系统可自动识别车主身份,并将账户、出行数据、多媒体、氛围灯等设置调整至该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基于图像深度学习及人脸识别技术,该系统建立了疲劳识别模型,实现头部偏转角度监测、闭眼监测、打哈欠监测,并及时进行提醒来保障行车安全。

“智慧停车支付系统”则是基于网络与大数据,带来智慧停车新体验。当我们进入停车场前,BEIJING-X7能提前获取目的地附近停车场状态与信息避免停车等待。进入停车场之后,系统会自动寻找车位,并执行自动泊车操作,在出场时,完成出场自动缴费。

而“全方位行车管家”则是黑科技,包括了能实时查看车辆动力系统、底盘、电子电器、车身等系统状态的“健康卫士”;通过大数据记录分析用户的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等驾驶行为,生成危险驾驶的“驾驶达人”;能展示每日能耗,能耗明细、能耗地图、能耗曲线、加油历史,达到进一步省油省钱的“能耗会计”。可提供剩余保养里程、保养清单、保养记录查询,并一键预约可直接导航至附近4S店的“保养秘书”,以及能将油耗、驾驶行为、行驶里程、用车时间、健康状况、保养统计生成月度、年度小结,并晒到朋友圈的“行车报告”等。

除了上述全新智能配置和科技之外,其实这3款SUV都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包括基础的全速智能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预警、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之外,也只有BEIING X7还配有更加高级和安全的“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LKA车道保持”等。

而通过实际的体验来看,BEIJING-X7和荣威RX5 MAX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为好用和高级些,除了更平稳的自动行驶之外,在弯道中实现自动过弯也更有循迹性,整个过程很轻快且平顺。尤其是当有车辆并入时,对于刹车力度和距离的把控也都刚刚好,全程没有出现突兀感,可以说是中长途旅行中很好用的功能之一,大幅减轻了驾驶的疲劳感。

内饰和科技小结:其实每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都延续了各自最新家族式风格,不同的是BEIJING-X7更好的营造出了科技感和档次感,而在配置比较“白热化”的时下,BEIJING-X7还是能以更丰富的优势领先,再结合实际的体验来看,BEIJING-X7在软件应用和优化上也的确做的更好些,尤其是特有的部分功能让整车显得更加高级实用。另外,在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下,BEIJING-X7和荣威RX5 MAX的确非常好开。

· 主/被动安全对比:BEIJING-X7全方位安全标准级别更高

安全一直都是汽车设计和制造的重点,也是自主品牌近几年发展中高度重视的点,并且都会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来强化车身,同时还会配备相比合资车型更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等,来提升整车综合的安全性。

BEIJING-X7不仅是该品牌更名后的首款新车,同时也是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的旗舰车型。整车采用了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高强钢应用比例高达73%,热成型钢比例超过14%,可以说在被动安全上用料十足。被动安全BEIJING-X7完全优于两款竞争对手,甚至还包括同级的吉利博越PRO、哈弗H6和哈弗F7等。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通过配置对比来看,因为都是各自的高配或旗舰级车型,因此在这方面基本都是面面俱到,只是通过配置表对比才发现,BEIJING-X7要多出了车侧面盲区影像、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另外,BEIJING-X7还配有“前后排预紧式安全带”,这些优于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

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所配备的高级疲劳驾驶监测系统可谓是同级独有,可识别并根据驾驶员眨眼次数及头偏移角度,在驾驶员疲劳时发出预警提醒,并给安全驾驶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而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则能全场景识别交通标示,当车辆处于违规状态时发出预警并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行驶。

安全小结:这里能看到BEIJING-X7无论是从被动式安全的设计和用料,还是主动安全配置,都是优于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以及吉利博越PRO、哈弗H6等同级竞争对手的。

· 性能与驾控对比:BEIJING-X7最平顺和省油 长安CS75 PLUS性能不俗

在当前紧凑级SUV中,最为常见的动力系统是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自动或双离合变速器所组成。通过数据来看,BEIJING-X7 1.5TD DCT致领版搭载的就是代号为A156T1H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Ps),峰值扭矩为275Nm。与此同时,全系还具备标准、运动、经济这3种不同风格的驾驶模式。

而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分别都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2.0T车型都是中高配车型专属,价格普遍从14万元起,可以说这两款车型的选择更为丰富些。在同价位下,长安CS75 PLUS自动旗舰型搭载的就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峰值扭矩为360Nm。尽管在性能上的确有一定优势,但对于家用的紧凑级SUV来说并没有那么省油。

同价位下荣威RX5 MAX则提供有1.5T顶配和2.0T入门车型可选,其中1.5T的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在性能上偏弱,最大功率为127kW(231Ps),峰值扭矩为275Nm;而2.0T发动机170kW(231Nm)的最大功率却与BEIJING-X7的1.5T基本持平,只是370Nm的峰值扭矩更高。

传动和油耗方面,BEIJING-X7 1.5TD DCT致领版配备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长安CS75 PLUS 自动旗舰型则为8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8.1L。而荣威RX5 MAX的1.5T旗舰型为6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2.0T入门版则为6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却高达8.5L。因此可见,BEIJING-X7不仅拥有同级较强的动力性能,同时还兼具了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底盘和驾驶方面,这3款SUV均为前置前驱车型,并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硬件基本相同,不过区别主要是在专业的调校上。通过体验,BEIJING-X7得益于国际一流底盘调校团队—米拉团队的调教优势,使得整个底盘的完善性更好且更有韧性,特别是在通过颠簸路面和连续减速带时,减振系统表现得更加干脆,不仅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车内的舒适性,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同时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上也调校的更加平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清晰,同时升降挡都很积极,这使得动力输出也很线性。而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在低扭时,也没有出现抖动的现象。

而长安CS75 PLUS由于2.0T发动机的优势,性能表现的确要更为激进,调校风格也同样是平顺和线性,只是转速超过2000rpm后要刻意控制下油门,悬挂的调校是偏舒适型的,但减震器并不太细腻,在过减速带时还是会有一定的颤动感。至少在这方面的确没有BEIJING-X7那么的舒适。

荣威RX5 MAX的调校风格就比较“贼”,将发动机前半段调校的很“激进”,会有冲劲很足的感觉,但油门却偏轻盈,起步时很容易“蹿”动,这点对舒适性有较大的影响,同时在后半段的中高速巡航时再想提速,性能表现又力不从心了。但值得肯定是,6AT变速器的平顺性还不错,同时悬架在过滤掉路面颠簸时也表现得比较好。

动力小结:尽管在1.5T发动机为主流的时下,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有提供2.0T的选择,但在这3款同价位车型中,却只有BEIJING-X7能兼具高性能和低油耗,同时整套动力系统的调校也更平顺,尤其是行驶品质感更是优势明显,也更好的确保了车内的舒适性。

· 购车优惠:接近10000元的抢先优惠价 双终身/双补贴政策

另外,在BEIJING-X7上市之际,BEIJING汽车还推出了购车的“惊喜抢先福利”。从上市当天开始,前10000名购车用户可用9.59-13.79万元的价格购买BEIJING-X7,这相当于在官方指导售价上直接优惠了9000元。与此同时,还可以享受“终身保养”、“终身质保”的双终身策略,以及“购车3年0息”、“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的双补贴政策。另外,全车的基础流量也是终身免费。

全文总结:通过对以上3款主流大紧凑级SUV进行全面对比后,不难发现BEIJING-X7时尚且大气的造型更符合时下的审美和潮流,同时车内无论是档次感的营造,还是更完善配置所带来的科技感和舒适度都全面领先同级对手,以及主流的动力总成不仅驾驶更平顺,还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越级的空间表现更是同级里最宽敞和舒适的。最终再结合价格优势来看,BEIJING-X7无疑是让你花紧凑级SUV的钱享受到了高配中型SUV的待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ing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