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损易耗件科普之变速箱油

什么叫变速箱油

简称ATF(Automatic Transmis sion Fluid ),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箱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领克车型自动减速箱油更换周期为8年或4年期。

为什么要换变速箱油

变速箱油和汽车机油都有润滑的作用,只不过两者明显的区别就是变速箱油不需要频繁的更换,变速箱油不需要频繁的更换不是说一直不换。现在自动挡汽车的变速箱油的更换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是在汽车行驶8万公里左右,或者是在汽车行驶了4年左右。

当我们的换挡出现卡顿不顺畅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了,如果长时间的不更换变速箱油会变的很浓,大家也都见过机油长时间不换的时候机油会变得浓稠,变速箱油也是一样的。变速箱油变得浓稠会让变速箱的热量散不出去,让变速箱油温度增高,会降低我们变速箱的使用年限。还有对于变速箱油的更换,每种型号的汽车对应不同的变速箱油在我们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要购买相应的变速箱油,不要随便更换,也不要买一些不是正规品牌的变速箱油,毕竟变速箱对我们汽车的使用寿命也是有影响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