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天一杯咖啡钱 拥享奥迪Q5L品味高阶人生

豪华SUV的开拓者,在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由奥迪Q5引潮,这个车系满足市场需求、读懂消费者心声的定位从诞生之日起就被深刻赋予,在Q5征战市场并拿下中级豪华SUV的TOP榜首之后,继任者Q5L的出现再次延续这一传奇。

而除了前辈累积下的优秀口碑和庞大用户,一经问世就备受关注的原因还有:它是第一台国产带有“L”光环的豪华品牌SUV,定义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品牌,再一次为中国消费者做出了改变。

造型:家族式的科技进化

对于外观和内饰设计工作来说,奥迪所要做的事情从来都是化繁为简,用简单的线条雕塑出最符合“科技”气质的外观造型,全新Q5L的外观干净规整,周身没有多余的一丝赘肉,更容易抓住低调内敛的消费者的心,家族式六边形的“大嘴”伴以粗壮的镀铬装饰大气,完全符合人群对奥迪品牌SUV的一贯印象。

车圈里有句老话:世界上有两种车灯,一种是奥迪车灯,一种是其他车灯,全新Q5L继承了奥迪灯光技术的优秀基因,将"灯厂"的美誉继续发扬光大。矩形灯组内双L型日间行车灯是Q5L的独有符号,只要它点亮,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你都能认出这是一台奥迪车。

除了造型上的惊艳,矩阵式LED大灯的灯组在使用上同样力求带来更多创新。射程可达300米的由16个独立LED灯组成的矩阵式LED大灯,而不仅在车外部的灯组上延续传统,在车内全新Q5L也为用户准备了支持10级亮度调节的30种色调的氛围灯,内外兼修。

全新Q5L是一款原生加长车,这个加长是全球的同步动作,初始动力自然源于人均机动车保有量尚存在巨大上升空间的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购买SUV的首要因素是满足家庭用车需求,在审美长期以来遵循着"以大为美"的原则,格外重视后排空间,也正因为如此,阔绰的大空间和驾乘的舒适感是购买SUV的首要原因。

这番深刻的洞察,使得奥迪在Q5L设计之初就完全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设计标的也努力靠近这一目标。

空间:大而美的同级标杆

全新Q5L的三围尺寸为4765/1893/1659mm,在原生加长的基础上,轴距相比海外版再增加88mm,达到了夸张的2908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Q5L几乎所有尺寸都有所增加。

数字会有些枯燥,而在实际乘坐体验时,乘客才能明显感觉到轴距加长的魅力:前排座椅部分,全新奥迪Q5L增加了前后排肩部、头部以及膝部空间,主副驾驶获得了更多的空间;而相比标轴版全新奥迪Q5 ,全新Q5L又进一步增加了后排头部和膝部空间,后排地板更为宽阔平整,乘坐使用会更加方便,这也是全新Q5L在面对同级对手时拥有的碾压性优势。

全新Q5L配备了一个面积达1.27平米前段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从前排一直延展到后排座椅后方,为乘客提供了更宽阔的空间视觉效果和超大空间的采光,使内部空间更宽敞明亮,进一步提升乘客乘坐时的获得的宽敞感。

尾厢部分,全新Q5L尾门开启高度较低,取放较重的物体更加省力。数据方面,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550升,可以轻松放下10个20寸的登机箱;在可拆分放倒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即超过1600升,在同级中绝无仅有。

驾乘:性能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全新Q5L搭载大众集团的招牌动力: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调校出了高低功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较上一代奥迪Q5功率提升高达20kW、扭矩提升20Nm;低功率版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技术上,除了AVS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外,还新增了缸内直喷+歧管喷射混合喷射、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 让Q5L达成了6.7秒同级最短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

在更换掉AT变速箱之后,全新7速S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成为大众集团为EA888发动机量身定制的变速器。全新Q5L将动力系统的自动启停升级并与驾驶过程中全程的动力需求状况做了重新标定,通过预测式驾驶主动控制发动机超速与滑行行驶下的启停,同时支持减速状态7公里时速下发动机主动停机,进一步降低油耗,全新奥迪Q5L每百公里消耗低达6.9L或7.3L,成为同级燃油经济性翘楚。

动力系统匹配调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使用户获得更运动、更平顺、更强劲、更节能的驾驶感。而驾驶性方面,全新Q5L也引入了全新智能四驱技术:在托森应对目前路况四驱性能严重过剩甚至被高频搁置的时候,电控quattro ultra实现了四驱系统从被动到主动的智慧升级。而以前驱为主,必要情况下切换四驱模式的驱动逻辑下,官方表示quattro ultra比常规quattro系统百公里平均油耗至少减少了0.3升。

全新Q5L使用的全新quattro ultra结构意味着行车电脑对于车辆动态状况、甚至包括温度、适度、导航等数据的分析会更加精准、计算更为迅速、逻辑分配也更加合理。智能算法提前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两驱和四驱的切换。新增的电机控制多片离合差速器,实现在四驱状态下拥有具备的中央差速锁功能,最高可传递百分百的动力到前轴或后轴,显著提高越野和脱困能力。

购车金融:更懂你的专属方案

除了以科技和质量立身,奥迪更在金融政策、优惠福利方面投入了不小的精力。

全新奥迪Q5L,如果符合老客户金融购车条件,则可获得20%起的尊享首付,每期可享受3.66%的低利率;轻松购方式下首付至低仅需3.8万元,享受金融优惠之后月供799元起,折合日供低至26元,仅需每天少喝一杯咖啡。

选择全新奥迪Q5L的金融政策,可以让消费者的现金流更为充裕,为灵活的投资、理财留出了更多机会;低月付还款金额最大限度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而更为合理的月付周期,也令客户在轻松享受驾车生活的同时为将来的置换升级做好了准备。

总结:当你想要选择一部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时候,奥迪Q5一定是脑子里最先冒出来的那个,而在继承了Q5优势之后,全新Q5L在造型、空间、动力以及四驱方面做了完全体态的再进化,成为了同级车型里质价比段位较高的那位。

究其原因,Q5自带的光环肯定是原因之一,而奥迪全新Q5L诞生于MLB平台,这一高起点高标准的平台确保了奥迪Q5L骨子里的豪华与舒适兼顾,这才是同级车型完全不具备的根本优势。而更为贴心实惠的金融政策用,也实际行动践行了以客户主导的理念,为更多的奥迪的准车主们敞开了科技座驾的车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