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皮座椅要装座套吗?duck不必

很多人在买了新车都对爱车都很珍惜,尤其是买的是比较高端的车,汽车座椅是真皮座椅时,很多人会考虑要不要装座套的问题,你是不是也会这样呢?考虑装座套大多数想法是真皮座椅怕损伤,怕弄脏等等。那么到底要不要装呢?

其实,座椅不能加装座套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座椅往往配备了安全侧气囊,如果加装座套,在发生事故时座套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安全气囊弹出,无法保护车上人员的安全。

一些安全气囊比较完备的车上,尤其是在座椅找到这个“Air”标志的,绝不能加座套。因为这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和展开,起不到安全保护的作用。另外,安全气囊的打开就像爆炸了的炸药包,如果强行被座套包裹,反而很可能会让车上人员受到伤害。

此外,一些材质的座套摩擦系数低,在急刹车的情况下,有可能导致车内人员从座椅上滑下来,这个对于驾驶员来说是十分危险的。

其实真皮座椅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娇弱”,它压根就是不怕脏的。自己动手拆洗原车的座套也很简单;不想拆洗的,很多大品牌也有泡沫清洁剂,没有异味不残留;如果不想自己动手,那么去找一家比较有规模洗车场,来一场车内内饰精洗,也是可以的。

此外,真皮座椅对于外界伤害等的抵制能力较强。也正因为这点致使它的寿命还是比较长的,不需要麻烦车主经常更换。第二点是它的易清洁性,因为灰尘只易浮于表面,车主们只要轻轻擦拭就可。最后一点是其散热性能好,夏季坐在上面不会感到很热。而话说回来,大家想要加座套也是为了防脏和防磨损等,但在真正高级的真皮座椅自身强大的功能面前,座套就显得多余了。另外套上套,反而影响了散热。

结语

虽然真皮座椅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脆弱,但是如果不好好保护肯定是不行的。在日常使用中,我们就得注意座椅不要被尖锐的物品划伤或是把酸性溶液泼上去。不太好处理的污渍,要用适当的清洗剂进行清洗,定期用涂保养剂来保养,能有效防止皮革老化、破裂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