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究竟谁更值?本田凌派锐·混动VS丰田卡罗拉双擎

15万元买合资混动轿车,既能满足基本代步需求,又能节省日常使用成本,如果绿牌对你来说不是刚需,那这笔钱还真花得挺值。以往我们想选择一款这样的车型时,摆在面前的似乎只有卡罗拉/雷凌 双擎这两个选项,而凌派锐·混动的出现让局面变得微妙起来。THS II还是i-MMD?这是一个问题。

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广汽本田 凌派锐·混动 1.5L 锐·领先版(以下简称凌派锐·混动,文中配图均为1.5L 锐·旗舰版)和一汽丰田 卡罗拉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以下简称卡罗拉 双擎),具体售价请看下表。

外观:凌派锐·混动尺寸更大

外观美丑一直都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凌派锐·混动的设计语言比较大胆,卡罗拉 双擎则更有“国际范儿”,单从风格来看,个人更喜欢后者一些,不过相信凌派锐·混动也能吸引到不少消费者。

内饰:卡罗拉双擎配置高出一截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卡罗拉 双擎的配置明显更丰富一些,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都是消费者比较喜欢的配置,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膝部气囊的加入则切实提升了安全性。凌派锐·混动同样有自己的优势配置,比如说皮质座椅、主动降噪等。另外我们可以注意到,卡罗拉 双擎并未配备前/后泊车雷达,需要的朋友只能选择自行加装。

空间:双方各有“杀手锏”

乘坐空间是凌派锐·混动的主场,由于轴距更长,它的后排腿部空间优势是比较明显的,卡罗拉 双擎则稍逊一些。同时,凌派锐·混动的车内储物空间数量更多,扶手箱、门板储物槽的尺寸也更大。行李厢空间部分,卡罗拉 双擎的行李厢更大,同时它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更胜一筹。

动力对比

从数据出发,无论是电动机表现还是混动系统的综合实力,凌派锐·混动都更有优势,同时它的工信部油耗也稍稍低于卡罗拉 双擎。卡罗拉 双擎搭载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经历了时间的检验,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较低的故障率均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传动方面,两车均匹配E-CVT变速箱。底盘部分,凌派锐·混动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卡罗拉 双擎采用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凌派锐·混动和卡罗拉 双擎都有着不错的综合实力,但它们的侧重点不尽相同。个人看来,凌派锐·混动的乘坐空间有一定优势,动力账面数据也更好看,适合在意空间和动力的消费者。而卡罗拉 双擎的配置更加丰富,推荐给看重配置丰富度的朋友。当然,如果你正在两款车型之间纠结,最好还是到4S店试驾后再做决定。另外,文中观点仅适用于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选车时一定要注意高低配版本之间的配置差异,按需购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