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三步走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电气化战略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包括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在内的电气化战略直播。在直播中,梅赛德斯-奔驰再次重申了该品牌将于2039年实现乘用车碳中和,同时其宣布截至2020年底,该品牌将推出20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早在2019年5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就宣布该品牌旗下所有乘用车将在2039年实现碳中和(碳排放量为零),当时该公司还称截止2030年,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将占其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在此次直播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再次表示,该公司正在恪守这一目标。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气化进程中,该公司已于2020年7月份与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达成了战略合作,预计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数千万欧元,换取孚能科技约3%的股份。在合作中,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进一步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同时孚能科技还将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动力电池电芯工厂。

至于具体的电气化战略路线,梅赛德斯-奔驰制定的第一条战略即基于EQ Boost所代表的48V车载电机技术;第二条战略即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EQ Power;第三条战略即代表着纯电动技术的EQ车型阵容,继EQC后,该品牌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则将是EQA。

梅赛德斯-奔驰A级新能源

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该公司的混合动力系统软件开发部门专家马蒂亚斯·克勒普弗利用E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大家做了展示。视频中,马蒂亚斯·克勒普弗将该车驾驶模式设定为舒适模式,车辆即可依靠智能导航系统、智能驱动管理系统自主判断内燃机、电机的工作时机,从而达到节油、易于用户操作等目的。此外,在直播中梅赛德斯-奔驰还表示,到2020年底,该品牌将推出20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