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定位硬派SUV 福特全新Bronco正式发布

北京时间7月14日,福特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亮相了全新Bronco。新车将推出包括硬顶、软顶、可拆卸的硬顶以及4门、2门以及SPORT版在内的多种车型供选。全新Bronco家族将于2021年初开始量产,并于2021年春季在北美上市。

全新福特Bronco

全新福特Bronco采用方正的整体造型,新车的发动机盖充满了规整的线条,圆形的头灯组延向中网延伸出光带,“Bronco”字样直接镶嵌于进气格栅中间。此外新车车门、侧/尾窗和车顶等位置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十分硬派。

全新福特Bronco

全新福特Bronco两门版

全新福特Bronco四门版

全新福特Bronco依然凸显了越野取向的整体定位。侧面来看,车身设计较为简洁,贯穿式的腰线进一步增加了车身的视觉长度。此外,新车底盘设计较高,轮圈也使用的是越野型配置。外挂备胎、黑色外抛轮拱及颇高的离地间隙也暗示了整车的越野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从后挡风玻璃与车顶的细节来看,新车将配备可拆卸式硬顶,同时位于上方的车顶行李架还有着一定的载物能力。

全新福特Bronco两门版

全新福特Bronco四门版

新车提供多种色彩鲜艳的车漆,例如“Velocity Blue(速度蓝)、Race Red(竞速红)、Iconic Silver(图标银)、Oxford White(牛津白)、Shadow Black(阴影黑)等多达11种颜色。两门和四门版Bronco基于高强度钢框架非承载车身打造,其拥有最大可达294毫米的离地间隙、最大29度的纵向通过角和37.2度离去角、最深可达850毫米的涉水深度。

整体来看,新车的内饰整体线条硬朗,造型方正,与F-150相似的内饰风格让其硬汉形象更加突出。副驾驶一侧还设计了新车车门的铭牌。在细节上,新车中央采用了一块较大尺寸的中央多媒体屏幕,多媒体屏幕上方采用了与奔驰G级相似的三把锁按键以及危险警报灯按键。两侧空调出风口采用方正的矩形设计,整体给人一种粗犷的风格。为了方便清洁,部分Bronco车型带有集成了排水孔的可冲洗橡胶地板,并采用防霉变的乙烯座椅面料。而且主控按钮均带有硅胶保护,防止泥沙和水侵入。

全新Bronco四门版内饰

T型区下方的整体设计与上方的风格保持一致,空调调节旋钮采用常规造型,同时其挡把也采用了传统样式,没有采用福特家族式的旋钮式设计,挡把后方配备了旋钮式的分动箱档把。此外,新车挡把右侧还设有较为粗壮的把手,进一步突出该车的个性。内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8英寸和12英寸触摸屏显示器,并将搭载SYNC 4信息娱乐系统。

此外新车还能选装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能在诸如技巧攀岩时提供额外的视野。其还可选福特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外加标配带有侧倾稳定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和拖车摆动控制系统。

四门版Bronco标配布制软顶,还带有独特的上翻功能,可快速拿取后备箱物品。硬顶则拥有四区块可拆卸车顶系统,仅需一人便可卸下。此外,硬顶版Bronco的后部侧窗带有快拆功能,在不动车顶的情况下即可以在简单的三步之内快速完成拆装。两门版Bronco则标配了左前/右前及后部三块分区可拆卸车顶,可选装高级喷漆,并增加了后排和后备箱区域的四区块模块化车顶。两门和四门版Bronco均配有无框车门方便拆卸。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Bronco将使用与Ranger皮卡同款的2.3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此外新车还提供2.7T V6发动机供选,最大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542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手动变速箱与10速自动变速箱。

在悬架方面,Bronco配备了独立前悬挂,硬派的整体式后桥通过螺旋弹簧及五根控制杆带来更高强度和越野时的控制能力。可选装的长行程Bilstein减震器配备了止点控制阀,可以增加越野时的耐久性和舒适性。

两门和四门版Bronco拥有基础和高级两种四驱系统可选。基础版四驱系统采用可在行驶中进行切换的两速电控分动箱。选装的高级版四驱系统则在两速电控分动箱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个自动模式,能够根据需求自动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进行切换。动力通过整体式后桥和带有强化差速器的前独立悬挂传递,前后桥均可选配电控差速锁,提升复杂路况下的车辆通过能力。

同时,两门与四门版Bronco标配带有独特G.O.A.T. (Goes Over Any type of Terrain-征服任何地形)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统,共有7种驾驶模式可选,包括Normal普通、Eco经济、Sport运动、Slippery湿滑、以及用于越野的Sand沙地、Mud/Ruts泥地/车辙和Rock Crawl岩石攀爬模式。

福特还为想要进一步提升越野能力的Bronco车主提供了Trail Toolbox越野套装,包括低速越野定速巡航、越野转向辅助系统(坦克转向)和越野单踏板加速/制动控制系统等。两门及四门版Bronco还拥有半主动式液压防倾杆断开功能(可选装),Bronco可在车辆经过交叉轴时断开防倾杆,也能在高速行驶需要转向及稳定性时随时随地重新连接。

福特Bronco高配车型可选装防拖底护板,为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和油箱额外防护,此外还可选择强度足够支撑单侧全部重量的侧方岩架,以及选择原厂同级最大的35英寸越野轮胎或防脱轮毂,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

福特Bronco Sport

福特Bronco Sport与前两者仅是名字相同,但其与福特Escape(国内为锐际)同平台打造,整体设计更为个性。新车整体看上去更为小巧,同时保留了硬朗方正的气质,其采用四门版的设计。新车前脸依旧延续了Bronco系列的硬派造型,采用了贯穿式的前脸设计,前格栅中间还放置了一个“BRONCO”英文标识,搭配两侧圆形的大灯造型,是对Bronco经典车型设计的一种延续。

侧面造型较为简洁,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车顶为黑色设计。车身还采用了一条贯穿式腰线,可以使车身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修长。此外,在前保险杠、侧裙也均采用了黑色作为搭配。

虽然新车尾部造型层次感并不鲜明,但不乏设计亮点。其中高位刹车灯设计看上去更为醒目。尾标同样采用大LOGO造型,并在下方增加“sport”标识,借此表明身份。尾部下方保险杠采用外延式设计,看上去更加硬朗。

从内饰来看,福特Bronco Sport虽然与福特Escape(国内为锐际)同平台打造,但细节设计却截然不同。新车采用了黑色的整体配色,在中控台和门板区域有着不同颜色的装饰带。悬浮式中控屏被纵向排列的空调出风口夹在中央,控制区按键被放在更为向下的位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和全液晶仪表盘。

在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可翻开的后窗玻璃、矮后备箱地台、车顶行李架、拉出式工作桌、可选装的五向可定制后备箱管理系统、400瓦逆变器、尾门LED投射灯等装备。

动力方面,福特Bronco Sport搭载2.0T四缸/1.5T三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2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57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四驱,配备2.0T发动机的车型版本还拥有额外的变速箱/后桥冷却器,让车辆在崎岖地形上长时间行驶时更加稳定。

Bronco Sport高配车型的四驱系统配备了双离合器后驱结构,通过控制离合器结合程度,可以达到类似传统机械差速锁的效果,几乎能将后轴所有扭矩单独分配至单侧车轮,以提供更好的越野能力。地形管理系统拥有最多7种驾驶模式。此外,电子助力转向专为攀岩模式优化,减少方向盘的干扰,让驾驶者可以更为精确地在岩石上控制前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