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技术加持 新款雷克萨斯LS将配L2系统

日前,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年内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LS将安装L2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预计使用丰田与电装合作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使得新款雷克萨斯LS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变道、跟车以及超车。

上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于年内实现L5级自动驾驶汽车。丰田此次推出新功能,表明其在豪车领域追赶竞争对手的决心。不过,丰田的策略相对保守,始终避免给自己的系统贴上“自动驾驶”的标签,而是称作“自动化”系统,表明该系统还依赖与驾驶者的互动。

据悉,该项新技术名为“Lexus Teammate”(雷克萨斯队友),是丰田移动出行队友概念(Mobility Teammate)的延伸。丰田汽车方面表示,Lexus Teammate结合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以“预测和应对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Lexus Teammate可使得车辆除在高速公路驾驶场景中安全行驶之外,还具备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利用鸟瞰视图,支持车辆转向、制动、加速和换挡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雷克萨斯LS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日本上市。新款雷克萨斯LS图片显示,前轮舱后部嵌入了激光雷达扫描仪,其他激光雷达则安装在车辆前部和后部。此外,还有一个弹出式洗涤器,可通过两股水流冲洗前部安装的激光雷达。

目前,电装已经为雷克萨斯提供前向雷达、前向立体摄像头和电控单元等部件,此类部件是Lexus Safety System+(雷克萨斯安全系统+)的一部分。关于Lexus Teammate技术,电装将提供更多传感器以及额外的电控单元,使得其具备更高水平的计算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