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汽油对汽车危害大,三元催化器成重灾区

车友锦囊巴博斯改装资讯2020-07-15 07:56
0

三元催化器是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部件,按照车型不同,催化器的数量也不同,对于V8或V12车型来说会更多,但功能都是一样的,就是通过催化器内部的贵金属对尾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行转化,降低尾气对空气的污染。

有很多车主在不经意间加了劣质汽油,从而导致三元催化器损坏的例子数不胜数。

如果汽油中含有过多的铅和硫化物,那么在燃烧后便会排出大量的胶质积碳,不仅会直接堵塞催化器,还会导致氧传感器中毒失效,失去化学反应功能,从而造成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等问题。

危害的不仅仅只有催化器和氧传感器。由于尾气燃烧异常,过多的积碳会使腐蚀增压器的叶轮和旁通阀,产生磨损及松动等 一系列问题,劣质汽油对于催化器的影响可想而知。

那么如何知道三元催化器已损坏并需要更换呢?首先内部网格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堵塞现象,这种现象基本是无法清除的,因为这些胶质积碳已经粘附在催化器内部。

还有尾气经常出现严重的刺鼻异味,加速时感觉动力不足且油耗严重增加,消音器内部出现共振异响,出现这些情况时,我们必须更换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是排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缺少了它不仅对空气污染严重,还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灯常亮,为了保证其正常使用、避免进一步损坏,首先要重点关注汽油的品质和标号,到正规的加油站去加油,安装出厂要求加注规定标号的汽油,定期使用电脑检测仪检查发动机系统,对爱车进行定期的养护,在问题发生的初期及时检查及时处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