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路上,遇到路面积水“冲过去”还是“绕过去”?

其实说到汽车的话,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身边的汽车也是越来越多了,而且我们其实也已经是非常熟悉了的,但同样的也存在着危险,很多人在开车上路的时候,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一些追尾等等一些小事故,驾驶员的应变能力和天气状况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上高速的时候遇到高速上有一部分路面积水,我们在这个时候是冲过去还是绕过去呢,懂的都是老司机,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做的吧。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之所以被称为高速路,就是因为全程最低速度,就是要在80公里每小时以上,甚至有一些车主在上高速的时候车速都已经开到了140每公里,那么在这么高的速度之下,如果遇到了一些突发事件的话,如果没有及时作出反应,那么将是非常危险。就好比我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突然遇到前面有积水,在这个时候也是很考验我们的驾驶经验。

首先对于老司机来说,下雨的天气,高速车子会比平时上高速的时候会降低很多,这样一来有路面积水或者是有其他突发情况发生的时候也有时间作出反应,而且对行程也构不成危险,对于很多新手司机都不会这样做了,不管下不下雨上高速了之后车速都是一样的。公路上发现积水已经超过了10厘米以上的时候。都来不及作出反应了,当然这只是打个比方,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这么深的积水的,如果有真的看见了的话也不要惊慌,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减速缓慢的踩刹车,然后把车辆从这个水上面慢慢的的开过去。

还有就是遇到积水踩刹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急踩刹车,很多新手司机在看到有积水的时候就会显得非常的紧张,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会一脚踩上刹车。是因为路面太厚,积水太滑而导致发生侧翻或者是其他危险的发生,如果在很远的地方就已经看到了积水,这个时候就可以轻打方向盘避让而去。其实现在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不太了解这种情况下的操作,所以说如果是遇到积水反应很明显很迅速的话,那就被称为老司机了。所以大家开车上路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高速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