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继丰田之后 长城汽车宣布转型全球科技出行公司

[摘要]未来长城汽车将通过两个"打通"来加速组织变革,进而实现从一家中国车企向全球科技出行公司的蜕变。

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同时宣告正式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进行转型。

上一个喊出相似口号的是丰田。

2018年1月,丰田汽车宣布不再将传统汽车制造商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而是转型成为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用魏建军的话讲,未来长城汽车将通过两个"打通"来加速组织变革,进而实现从一家中国车企向全球科技出行公司的蜕变。

长城汽车介绍,“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系统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技术体系。其中“柠檬、坦克”两平台研发投入超200亿元。

“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强调车辆性能和优化车身结构,覆盖五种车型级别、三大品类市场、四种动力方案。

据悉,“柠檬”平台计划2022年常规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1%、混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2025年,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

“坦克”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其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并实现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做到了同级别最优。

“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根据规划,“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

据介绍,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此外,长城汽车率先实施整车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分析流程,成为首家获得中汽中心信息安全认证的车企。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长城汽车方称,公司未来将坚定不移的推进“新四化”、全球化,加速组织变革,实现两个打通:一是品牌、商企、到研发的打通;二是作战单元的打通,通过流程及数字化变革,做强品牌公司管理,实现长城汽车从中国车企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蜕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yixi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