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大众产能的2倍多 特斯拉德国工厂最高年产200万辆 或明年投产

[导读]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每年的产量最高可达到200万辆,预计明年可投产,为当地市场生产Model Y车型。特斯拉在制造上与德国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差距即将消失。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德国媒体最近的一篇报道,特斯拉及其在欧洲汽车制造目标的前景令人出乎意料的乐观。据熟悉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柏林超级工厂每年的产量最高可达到2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产量的两倍多,沃尔夫斯堡工厂是汽车行业内最大的生产工厂之一。

德国新闻媒体Focus.de报道称,特斯拉预计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万辆左右。

据报道,特斯拉没有回应Focus.de的调查结论,但每年200万辆的运营速度将使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占据欧洲电动汽车市场16%的份额。这是该地区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欧洲市场的业绩很可能会大幅提升特斯拉的业绩。

到目前为止,该工厂的建设申请中提到了每年50万辆汽车的运行速度目标。尽管如此,柏林超级工厂位于一块巨大的土地上,加上特斯拉近年来的电池技术和制造创新,一座每年可生产50万辆汽车的工厂可能只会占到整个厂区的一小部分。

柏林超级工厂将坐落在300公顷的土地上,这意味着特斯拉有足够的空间来建立其他制造相关的设施。

以上海超级工厂例,该工厂的占地面积只有86公顷。如果扩建工作全部完成的话,该工厂的Model 3和Model Y年产量可能会超过50万辆。

考虑到这一点,也许柏林超级工厂年产200万辆的速度并不会太牵强。

柏林超级工厂预计将于明年投产,为当地市场生产Model Y车型。

这将使特斯拉相对于该地区的竞争对手拥有一定的优势,在Grunheide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车型将结合硅谷的技术和德国老牌汽车工业的工艺。这是一个对其他同行来说很难对付的组合。

特斯拉已经是优秀的车型了。然而,尽管在技术方面领先,但该公司的汽车仍有改进的地方。

例如,在今年5月对Model Y进行的评估中,德国新闻刊物《明镜在线》认为,这款车型的技术和性能受到制造工艺的拖累,在制造领域其仍然落户于德国本土车企巨头大众集团。

然而,这一差距即将消失。特斯拉迎来了一个相当好的机会,柏林超级工厂制造的Model Y在标准和质量上将向其他德国车企看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