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冲压车间曝光 最早今年底试生产

[导读]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冲压厂房内部照片首次曝光,与 Model 3车间用“天桥”相连,以共享部分运营,预计今年底可投产。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流出的最新图片显示,中国国产的Model Y冲压机的安装已接近完成。

这些照片预示着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工厂取得了良好的进展,表明Model Y的试生产可能会比预期的更早开始,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

从社交媒体上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冲压机,看起来已经几乎完成安装。在冲压机的顶部横挂着一条红色的条幅,上面用中文写着“上海特斯拉冲压生产线上梁大吉”。

根据特斯拉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的更新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冲压区位于一期大楼的尾部,而这里也是Model 3的生产地。

考虑到Modle Y工厂的设计与之前的Model 3工厂的设计是一致的,可以推测最近安装的冲压机也安装在工厂2A期建筑物的尾部。

这将是一个相当有趣的设置,因为Model 3工厂和Model Y工厂似乎是通过各自的冲压区域连接起来的。

最近的无人机视频证明了这一点,因为在一期和2A期建筑之间似乎可以看到一座“天桥”。

这种结构的存在开启了许多关于特斯拉在中国生产计划的猜测。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Model 3和Model Y共用大约75%的零部件,但这两款车的制造方式却截然不同。

著名汽车业资深人士Sandy Munro对早期投产的Model 3和Model Y的拆卸结果证明了这一点,分析显示,Model Y的制造效率远远高于同类轿车。

从Model Y冲压机的安装以及两座厂房之间架起“天桥”可以看出,目前距离特斯拉开始试产针对于中国市场的Model Y车型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考虑到Model 3和Model Y的生产设施似乎是为了共享部分运营而设计的。这一次汽车制造流程的改进可能会更加顺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