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特斯拉下一个超级工厂“花落”美国德州 生产车型面向北美市场

[导读]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新的超级工厂将建造在德克萨斯州,为该地和中部其他地区带来丰富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发展机遇。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CNBC报道,特斯拉周三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其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盘后股价应声上涨逾4%。

以下是根据Refinitiv的汇编,特斯拉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的业绩表现与分析师预期的对比:

收益: 每股收益 2.18美元,而预期则为3美分

营收: 60.4亿美元,而预期则为53.7亿美元

净收入:1.04亿美元(根据公认会计准则核算)

根据公认会计准则,特斯拉还报告了首次全年获利的能力,这意味着该股是具备了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基础。

与此同时,虽然特斯拉产品阵容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新的跨界SUV Model Y,并在在上海开设新厂,但该公司的汽车营收同比下降了4%,从53.8亿美元降至51.8亿美元。

去年同期,特斯拉报告来自监管信用额度的收入为1.112亿美元。到2020年第二季度,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三倍,达到4.28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表示,特斯拉预计其监管信用额度收入在2020年相较于2019年将翻一番,这种状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具体时间待定。但为了实现长期盈利,该公司的目标是降低汽车生产成本,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从软件,即完全自动驾驶这一项目获得更多的收益。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包是一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在美国的售价为8000美元,并为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带来4800万美元的递延收入。特斯拉对这项收入做了递延处理,并将在推出功能更新时逐步确认。

去年这个时候,特斯拉的股价约为260美元,现如今已超过1500美元,使该公司一举成为市值最高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这段时间里,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应对新冠疫情和广泛的民权抗议活动对其员工、客户和美国工厂运营的影响。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车辆生产和交付方面交出的漂亮答卷推动该公司股价飙升。截至7月,特斯拉的股价迄今已上涨超过50%,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已上涨逾三倍。

关于新产品,特斯拉已经对消费者和股东承诺推出一款可续航100英里的Semi和一辆未来派的Cybertruck卡车,并在2020年底之前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车辆。然而,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却大幅削减研发支出,从去年同期的3.24亿美元降至2.79亿美元。

在这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终于敲定新厂选址。

新厂花落德州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宣布特斯拉将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建造下一个超级工厂。该厂占地约2000英亩,距离奥斯汀市中心约15分钟路程。马斯克表示,这座新工厂将成为一个“生态天堂”,并将向公众开放。

马斯克进一步描述,这将成为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工厂,坐落在科罗拉多河畔。

“试想一下,漫步在清新平整的木板路上,身边偶尔有人徒步或骑自行车经过,这基本上就是一个生态天堂。”

该公司计划将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厂专门用于生产面向所有市场的Model S和Model X,以及北美西部地区的Model 3和Model Y。而德克萨斯州的工厂将用于生产面向北美东半部市场的Cybertruck、Semi、Model 3和Model Y。

新厂将落户特拉维斯县,该县在本月早些时候投票决定为特斯拉提供至少147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以争取这家工厂并为该地区带来就业机会。特斯拉目前在美国唯一的一家工厂坐落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拥有大约1万名员工。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在特斯拉声明发布后表示:“德克萨斯州拥有全美最好的劳动力,并且具备促进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进行创新并取得成功的经济环境。”

阿伯特还预期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将有利于保持德州经济在美国最强劲的地位,并将为辛勤工作的德州人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特斯拉在这里的投资将给德州中部和整个州带来巨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