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特斯拉Q2财报重点解读:在华销量占全球3成 Model 3成销量担当

[导读]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营业利润率接近5%,实现了第四次GAAP连续利润,同时获得了4.18亿美元的正向自由现金流。

北京时间7月23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Q2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Q2营收达60.36亿美元,净利润为1.04亿美元,已经连续4个季度实现盈利。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Q2在中国交付了3.1万台车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三成。5月份,Model 3销量达1.1万辆,环比增长205%;6月份销量1.49万辆,环比增长35.22%。在中国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保持逆势增长。

特斯拉指出,由于基础运营的改进,利润不断提高。此外,经历了工厂停工,停工耗费的成本被本季度减少开支的措施所抵消。在过去的12个月里,GAAP营业利润率接近5%。预计接下来,营业利润率将继续增长,并最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在投资产品路线图、改进技术和本地化生产的同时,继续提高整个企业的成本效率,并密切管理营运资金。

特斯拉还宣布会继续增加产能。今年晚些时候,将在三个大洲同时建造三家工厂,并确定将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建造下一个超级工厂。

以下为财报具体内容:

现金

? 第二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5.35亿美元,达86亿美元

? 第二季度减去资本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达4.18亿美元

盈利

? 二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3.2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4%

? 二季度GAAP净利润为1.04亿美元,非 GAAP 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 4.51 亿美元

? 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运营

? 下一个美国超级工厂选址已确定,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 Model S的里程增加至402英里(EPA)

? Model Y和中国制造Model 3的产量继续增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